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同时热身答卷不同 国足鼻青脸肿国奥风光无限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8日 10:01 来源:

  新华网消息:

  国足亚洲第十

  昨天(17日),国际足联公布了2007年1月份国家队排名,中国队总排名上升一位,位列第83位。在亚洲,中国队从上个月的第11位上升到第10位。

  同样是国字号球队,同样身在欧洲拉练,甚至是在同一时间,国足和国奥北京时间昨晨却交出了截然不同的两份答卷。面对德甲弱旅门兴格拉德巴赫,朱广沪率领的国足0:4大比分落败,创造了朱家军欧战的最糟糕纪录。而国奥则以3:0大胜法国弱旅阿尔勒斯,本次欧洲拉练继续保持不败。

  朱广沪强颜欢笑

  0:4,面对几次欧洲拉练最惨痛的一个比分,赛后国足上下一片沉寂。几名主力队员闷闷不乐呆坐场边,反倒是主帅朱广沪勉强挤出一些笑容,不停安慰弟子。“这只是一场热身赛,输球并不可怕,回去好好总结。”即便被打得鼻青脸肿,朱广沪仍然笑呵呵地说,“这就像在交学费,总有回报的时候。”

  面对德甲倒数第三的球队,国足昨晨完全被压制。对于上半场就丢4球的原因,朱广沪坦言对手打法太有侵略性,“门兴和比勒费尔德相比,由守转攻还有紧逼防守上都明显占据上风。上一场比赛比勒费尔德给我们的压力不大,而今天在门兴高压之下,我们的传接失误率大增。在这样的情况下,应该说上半场丢4球很正常。”

  不服杜伊不行啊

  如果不算贾秀全指挥的首战逼平法丙球队,国奥的本次欧洲拉练之行开局可谓完美。分别击败法甲尼斯和法国弱旅阿尔勒斯,杜伊的执教水平得到了充分体现。两场比赛几乎让队中所有队员一一亮相,塞尔维亚人对球队的掌控和熟悉程度让国奥上下佩服不已。“不服不行啊,看他随便排出一个阵容,初看有些勉强,但就是能赢球。”

  如果说亚运会上杜伊给人印象最深的是他的进攻思路,那么在经历清新基地的海选后,塞尔维亚人通过本次欧洲拉练开始展现他梳理阵容,考察队员的独到之处。和上一场击败尼斯相比,国奥昨晨更换了9名队员,而且其中不乏像白磊、姜晨这样的全新面孔。正是这些新人的出色表现,让杜伊脸上增光不说,也获得了国奥内部的一致好评。

  “我感觉杜伊最大的特点就是不拘一格,看人很准,我和姜晨就是第一次搭档,但今天配合得非常不错,这就是教练的水平吧。”赛后,打进一粒精彩进球的朱挺对杜伊赞不绝口。对于目前国奥内部良好的竞争气氛,杜伊表示这比比赛结果更重要。“这场比赛我们打得不是非常好,但胜利是最重要的,连续胜利可以提升队员士气,对接下来的比赛大有好处。”

责编:蔡昌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