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男足西行:国足国奥差距咋就那么大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8日 10:42 来源:

    竞报消息:国奥队在阿尔勒斯露脸般地3比0获胜,国家队在葡萄牙法罗现眼般地0比4输给了门兴,套用一句范伟老师的名言:都是去欧洲拉练的,差距咋就这么大呢。

    国足上一场艰难战平比勒菲尔德的时候,北京地区一位著名的足球记者还煞有介事地品评一番———毕竟2007年首战国足没有输球,是个好兆头。当时就觉得这是哪儿跟哪儿呀!果不其然,两天之后国家队就输了个0比4,要知道对手不过是德甲倒数第三的门兴。比赛结束后,门兴的主教练不知道秉承了外国人直言不讳的性格,还是要存心气气朱广沪,竟然甩出一句问话:“这是中国国家队的一队吗?”

    看到这条消息,就像在五星饭店里吃饭,席间在精美的杯盘中发现一只苍蝇,可气、可恨、无奈。但除了这些,作为球迷的我们还能说什么呢?记得去年夏末在天津采访国家队和新加坡的亚洲杯预选赛后,一位老球迷说:“这都是吗呀,什么时候能爷们儿一把,别老让人觉得窝窝囊囊的。”如果这位老球迷看到国家队这个0比4的现眼比分后,肯定会气得不行———快半年多了,国家队还是爷们儿不起来。

    中国足球就是这样,在你几乎对他绝望的时候,总能让你在其他方面看到些许希望。国家队让人无法忍受的时候,没想到塞尔维亚老头带领的国奥队让人眼前一亮,3比0大胜阿尔勒斯,即便这支球队是法丙球队。

    杜伊的确有两下子,这是所有地球人都知道的。从他带队以来,中国球迷惊奇地发现,身披红色或者白色阿迪达斯的这帮毛头小子竟然学会如何控制场上局面,学会了大胆做动作,学会了如何在国家队那帮大腕气得让球迷摔电视的时候给球迷带来快乐。这一点从追随的媒体也能看出,按照以往的惯例,跟国家队的记者最多,但这次在维尔瓦的中国人不超过8个人,而在马赛的国奥队身边,有超过10家以上的国内媒体,记者也达到了22人。快乐足球,更确切地说,能给球迷带来快乐的足球更有吸引力。

责编:张悦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