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会见加拿大客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8日 14:00 来源:

  中国体育报消息(记者 谢勇强):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刘鹏17日会见了到访的加拿大国际贸易兼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部长大卫·埃默森、加拿大驻华大使罗兰等人一行,双方就中加两国的体育沟通与合作进行了亲切而友好的交流。

  刘鹏表示,一直以来中加两国体育方面的交流都很广泛,并对自己去年到加拿大访问时受到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刘鹏说,2008年北京将举行奥运会,而加拿大不仅是2010年冬奥会的主办国,还举办过夏季奥运会,中国更应该向加拿大学习举办国际大赛的成功经验。

  埃默森表示,他到中国后马上参观了两处北京奥运会的主要场馆,这两处场馆非常出色甚至卓越,相信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会非常成功。埃默森还认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是两国体育界加强合作的最佳契机,希望双方能抓住机遇、深化各种交流合作。

  刘鹏进一步提议,双方应互相分享办赛的经验和成功,为对方运动员参赛提供便利条件,并在冬季项目上展开进一步的合作,埃默森对此表示赞同。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