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东边日出西边雨 欧陆暗战国足、国奥两重天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8日 08:38 来源:

  燕赵都市报消息(记者 寇国莹):东边日出西边雨。同在欧洲拉练的国足国奥却在同一天收获了两种截然不同的心情———法国拉练的国奥用一场3:0迎来了两连胜,而在西班牙热身的国足却0:4被对手灌了水饱。都是“灌”,但国奥国足却分属授受两方,“灌”与被“灌”,滋味大不相同。

  逼平德甲劲旅比勒菲尔德,并在第三节的比赛中打出好球,也许是国足很久没有打出这样的比赛了,难免产生一些幻觉,以为德甲劲旅也不过尔尔。然而面对德甲保级球队门兴格拉德巴赫,乐观起来的国足却在场上再次回到缩手缩脚的“原始状态”。上半场5分钟丢了3个球,真正让人对这支国家队丧失了信心———面对德甲弱旅,不仅没有结束欧战不胜的历史,反而创造了丢球新高。

  输球并不奇怪,令人疑惑的是朱广沪的态度,在大比分输球后,朱指导不怒反喜,认为国足是在交学费,总有回报的时候。这个表态非常有意思,从逻辑上,朱指导说得一点没错,但难道中国足球交的学费还少吗?总不能年年打,年年交学费吧?对于失败,朱指导还有一个理由,就是国足人员不整。不过,这个理由同样经不住推敲,即使是个别主力队员不在,一支成熟的球队也不该出现如此反差。何况,阵容齐整的时候,也没见朱家军有多强的战斗力———去年夏天中新之战,国足“双核”在场,不也仅靠最后时刻的点球拿下对手吗?

  如今,国字号教练总结比赛失败的理由基本有两条,一是体能原因,二是阵容不整,几乎从来没有总结到自己头上的时候。主教练认为自己没错,肯定队员也觉得自己冤枉,最后算来算去,罪过竟在对手身上。被对手连灌4球后,朱广沪就埋怨对手打法太有侵略性———真是让人哭笑不得。

  西班牙之行,三场比赛打了两场,国足依然没有突破逢欧不胜的怪圈。最后一战将是西班牙劲旅维尔瓦队,看一看这次朱广沪怎么说。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