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奥海选终极名单:老将得益 特点鲜明受青睐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8日 13:42 来源:

    足球·劲体育消息:三天清远海选结束,一份30+5的国奥2007年初欧洲拉练名单应运而生。从广州迎战喀麦隆国奥开始,到征战多哈亚运会,杜伊担任国奥队主教练后,指挥前两次战役的队员名单都由中方制定,不过此次的30+5名单的出台,完全出自杜伊之手。虽然中国足协要到本周末才会对外公布这份名单,不过通过对三天清远海选的观察,以及参照杜伊的选秀标准,我们还是可以提前一窥“杜名单”端倪。

    选秀原则让老队员受益

    清远海选期间,杜伊多次公开向媒体表示,他将重点考察85/86年龄段的国奥适龄球员,理由是他们的比赛承受能力要比87/88年龄段球员更好。根据杜伊的这一选秀原则,那些没有参加亚运会或是在今年国奥其他比赛中,鲜有上场记录的85/86年龄段球员,极有可能幸运地入选国奥海外拉练名单。

    杜伊接手国奥队后的第一次集训,苑维玮、王洪亮等1985年国奥适龄球员便在其中,不过他们都没有被杜伊带去多哈。曾有媒体分析认为,王洪亮没有去成多哈,是因为中方教练递交的名单中没有他,导致杜伊没有时间调整名单。不过记者了解到的情况却是,在足协递交给亚组委的亚运男足名单中,一开始有王洪亮的名字,而杜伊在率队打完了与喀麦隆的比赛后,提出将其从名单中划掉。

    “按照常理,一开始主教练没有看好的球员,一般很难再有机会了,但由于选秀的原则,这些1985年龄段的球员获得了再次证明自己的机会。”一位知情者17日晚向记者透露,“苑维玮、王洪亮、郑涛、王寿挺这些1985年的球员,目前随国奥前往欧洲拉练的可能性相当大,其中最关键的原因还是他们年龄上的优势,杜伊认为1985年的球员是他的主要考察范围。”

    特点鲜明的队员最受青睐

    “李微是一位很有潜力的中场球员,我很喜欢他的踢球方式。”在清远,杜伊不止一次地这样表达过对山东鲁能队球员李微的喜爱。出生于1985年的李微,此前也曾入选过上届国青队的集训名单,不过那个时候他的能力不是很突出,然而这次清远海选,他用自己的表现彻底征服了杜伊。

    李微不光与被国奥队开除的崔鹏来自同一个俱乐部,他俩的场上位置也都是司职后腰。三天的三场教学赛,李微已经显示出超越崔鹏的潜质,封堵、抢断、争顶球,这些后腰队员必须具备的技术动作,他做得都比崔鹏到位,而且还很少出现犯规,更为可贵的是,李微视野开阔,经常参与进攻,并有一脚势大力沉的远射。作为一名崇尚进攻的教练,杜伊看好李微应属情理之中。

    中场多面手王晓龙、抢点型前锋肖智和左脚将于海,也属于清远海选期间较为“夺人眼球”的球员。无论是防守还是进攻,来自鲁能的王晓龙的身影无处不在,他有着与郑智极为相似的特点。来自南京有有的肖智属于典型的靠意识踢球的前锋,虽然身强体壮,但是却是靠自己的跑位和门前感觉去射门。至于国际队的于海,他和卢琳是队中仅有的两名左脚选手,在卢琳状态处于低迷阶段,于海作为唯一一根“独苗”应当有很大可能入选。

    亚运球员落选原因各不同

    根据杜伊18(清远海选球员)+12(参加亚运会球员)的欧洲拉练名单组成原则,除崔鹏受纪律处罚外,郑智、孙祥两名超龄球员随国家队冬训,关震、谭望嵩、蒿俊闵等三名参加亚运会球员很有可能因为伤病和能力的原因,也都无缘这次欧洲拉练。

    关震无缘国奥海外拉练属于情理之中。自从08国奥组队伊始,关震便是王大雷的替补,然而值得注意的是,这位替补门将在国奥队居然连一分钟的上场记录都没有过。按照杜伊要为王大雷物色有竞争对手的观点,关震显然不符合这个标准。谭望嵩和蒿俊闵在亚运会前都有着不同程度的伤势,虽然他们都随国奥队去了多哈,但上场时间不多,而且上场后的发挥也离他们的正常水平相差较大。据悉,蒿俊闵近日将接受肩部手术,而谭望嵩也要彻底根治自己的腿伤。

    由于目前离欧洲拉练还有将近20多天的时间,中国足协除了拟定30人的欧洲拉练名单外,还另外配备了5名候补球员,一旦30人名单中有球员在出发前出现伤病情况,其相应位置上的候补球员将补充到正式名单当中,毛剑卿就极有可能被辽宁的杨旭顶替。明年1月3日左右,国奥队将在香河集中,5日前往欧洲拉练第一站法国马赛,在法国的26天内,国奥队平均每三天将打一场热身比赛。

责编:刘杭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