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少年门神点燃越秀山激情 喀主帅高赞王大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13日 19:24 来源:

  广州日报消息:如果没有王大雷三次轰动全场的扑救,国奥队主帅杜伊科维奇将没有机会给自己的第一场比赛亮出100分。比赛结束后,现场球迷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送给王大雷,兴奋的大雷也很激动,他甚至脱下了黄色的门将服,甩给了12号看台热情的球迷,光着膀子一阵风地跑回休息室。冲进休息室的瞬间,杜伊和他重重地击了一掌。

  在从国青队回到国奥队的第一次训练中,王大雷的状态很一般,外籍守门员教练米西奇也说他太累了,需要休息和调整。经过短暂的恢复之后,非常信任王大雷能力的主教练杜伊准备最后考察一下大雷的状态。昨天下午的赛前最后一练中,杜伊将王大雷安排到类似一号门将的位置,先让米西奇对王大雷进行专项训练,他则在一旁观察。当训练进行到一半时,杜伊亲自上阵,连续打了十几脚射门,考察王大雷的反应和状态。最终,杜伊科维奇还是决定让王大雷穿上1号门将服。

  王大雷在昨天比赛上半场的表现并不让人放心,他一次出击几乎将球砸到对方前锋脚底下。事实上,由于连日征战,王大雷赛前的状态并不好。作为国青队、国奥队的双料门将,自从联赛结束后,王大雷就几乎没有歇过。先是出战中日国奥对抗赛,紧接着是印度的亚青赛。国青队失利后返回北京,王大雷又在第一时间赶到广州,和国奥队会合……

  然而,杜伊的信任在下半场得到了回报。第59分钟,喀麦隆队左路突破传中,禁区内无人盯防的喀麦隆队球员迎球推射,王大雷奋力扑出,但喀麦隆队的克里斯丁跟上补射,王大雷在已经倒地的状态下,封堵出了近在咫尺的射门,无奈皮球再次落在克里斯丁脚下。但神勇的王大雷在向右移动后再次封出了对方射向球门的皮球!在这一组堪称世界级的扑救后,越秀山体育场的一万余名球迷爆发出热烈的呐喊和掌声。十分钟后,喀麦隆队卷土重来,国奥队中后卫冒顶失误,克里斯丁轻松得球之后形成单刀。但也许是王大雷的神奇表现,让他丧失了自信,他犹豫之后的射门太正,王大雷将球揽入怀中。见此情形,场边的杜伊用力地挥舞着拳头,守门员教练米西奇兴奋得有些手舞足蹈。赛后谈到王大雷的表现,喀队主教练马丁也赞叹:“非常棒!”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