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国奥1∶0喀麦隆国奥 郑智点杀非洲幼狮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13日 13:57 来源:

    新快报消息:(记者 叶慧)昨天下午,国奥新帅杜伊上任后的首场比赛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上演。凭借郑智在第30分钟的点球得分,中国国奥队以1:0力克来访的喀麦隆国奥队。

友谊赛争得头破血流

    安排刚刚打完亚青赛的王大雷出任主力门将,同时还在首发中放上郑智和孙祥两名超龄球员,足以看出杜伊对处子战获胜的渴望。开场后,国奥队坚决执行赛前制定的“边路攻略”,郑智领衔的进攻五人组接连从左右两条边路发起进攻,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第30分钟,郑智在对方禁区内被对手放倒获得点球,他亲自主罚命中。

    落后的喀麦隆国奥队在余下的时间里全力反扑,尤其当国奥队在下半场体力下降时,喀麦隆人创造了两次绝杀机会,但被表现出色的王大雷一一化解。比赛后段,双方的拼抢动作开始升级,客军的罗兰德就因为双脚飞铲卢琳,直接被主裁判出示红牌罚下。

    国奥队也为这场胜利付出不小的代价:谭望嵩和吕建军分别在上、下半场临结束时受伤下场。前者的眼角被踢破,后者在一次争抢头球中,被对手撞至头部出血,当场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最终1∶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喀队主教练剑指奥运冠军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喀麦隆国奥队主教练马丁·菲利斯对输球还是有点失望:“我们有十几名在欧洲踢球的队员没有回来,即使如此,我们仍然创造了很多机会,只是没有把握住而已,我对比赛过程比较满意。”当被问到球队在两年后的北京奥运的前景时,菲利斯依然充满自信:“我相信,未来的我们会更加强大,奥运夺冠的目标不会变。”

    国奥转往清新基地

    今天上午,国奥队将转往清新名将基地。在那里,国奥队将封闭训练一周,期间19日还将与广东省青年队打一场热身赛。21日,国奥队将离开广东,赶往卡塔尔多哈,对亚运会的比赛展开最后的备战。

责编:王少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