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奥亚运会18人名单基本不变 杜伊局部调整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13日 19:16 来源:

  体育周报消息:和喀麦隆队的比赛,除了考察球员之外,还有为亚运会选择球员的目的。此前,中国足协已报给了卡塔尔方面一个大名单,但最后的18人名单,必须由杜伊来决定。据记者了解,1比0战胜喀麦隆后,杜伊的18人名单和足协的相比不会有太大变化。

  随着杜伊进入角色,多哈亚运会的18人名单出炉也迫在眉睫。杜伊和足协都希望通过昨天的比赛确定下来,而按照总局的要求,国奥队参加多哈亚运会的人员是“18+2”方案,即18名正式队员和两名替补。由于总局负责的是18名球员的费用,没有意外情况出现,两名替补就不用随队到多哈,就像是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一样。在多哈亚运会允许三名超龄球员参加情况下,真正的国奥队球员实际上只有15名球员入选。

  目前,进入国家队集训名单的国奥球员多达10人:冯潇霆、崔鹏、周海滨、郜林、王大雷、蒿俊闵、陈涛、毛剑卿、朱挺、赵旭日,可以肯定的是,这10名球员都会进入到参加多哈亚运会的18人名单。加上郑智、季铭义、孙祥三名超龄球员,能让杜伊选择和调整的球员只有五人。也就是说,他需要通过和喀麦隆队的比赛以及最近的训练情况,来决定最后的5名人选。

  和喀麦隆队的比赛中,关震、王洪亮、阎相闯、张可没有出场,王永珀、刘建业、杨旭等国青队球员则没正式露面。除了王大雷,还需要一名守门员,因此关震能入选,杜伊需要选择的球员只有四人,右后卫谭望嵩、右前卫沈龙元、中后卫刘宇、左前卫卢琳以及邹游、王永珀等人将争夺剩下的四个名额。据悉,为打好多哈亚运会,杜伊不打算对球队进行太大调整,国青队中除了那些入选过国家队集训名单的,其余的基本上没有机会。

  当初克劳琛组建国青队的时候,曾提出调整球员的阵容,后来还兴师动众搞了选秀大会,但后来进入克劳琛参加世青赛名单的只有郜林和郑涛两名新人,这说明适龄球员中的优秀人员基本上就是这些,国奥队适龄球员也基本如此。在中国足协提交的55人大名单里包含了所有的球员,杜伊的选秀范围很难超出这个范畴。现在,他没有去观看联赛的机会,在时间极其仓促的情况下,人员调整无法进行。所谓的调整只是局部的,也就是说杜伊的人员调整只是局限在他确定的18人名单和足协当初确定的18人名单上,而且是极少的变动,甚至没有变动。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