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喀麦隆国奥是一面镜子 帮助中国演绎疯狂故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12日 16:12 来源:

  半岛都市报消息:有这样一个故事,说有一个叫演若达多的人,以前从不知道自己长什么样,有一天,他偶然得到一面镜子,从这面镜子里,他平生第一次看到了自己的模样,他被吓坏了,他认为镜子当中的一定是魔鬼!于是,从此就疯了。

  没有一个像冯潇霆、陈涛那样在世青赛这类国际大赛上名噪一时的明星,唯一粉饰门面的一名海外球员,还是混迹于印尼联赛的。这就是不远万里前来陪国奥热身的喀麦隆国奥的全部家当。但是,这并不能成为淡漠今天这场热身赛价值的理由,至少在新帅杜伊眼里是这样的,作为他执掌中国国奥的这场处子作,不管最终“秀”到什么地步,能不能“秀”,喀麦隆都是国奥的一面“镜子”。

  杜伊目前的处境,在一定程度上与演若达多非常像,虽然几盘录像带和一场中日对抗赛,让他对国奥有了一定的认识,但这也仅仅是粗浅认识而已,根本就是国奥真实水平的全面反映。这次在广州集训,年近花甲的杜伊没少费工夫,今天追着给你纠正一个跑位问题,明天拿房卡当黄牌警告你 坏习惯太多……简直就像一台超强纠错的 DVD,不停地纠正每一张碟片令人眼晕的“马赛克”。

  当神圣的执教蜕变成看不到头的纠错,我敢打赌,杜伊的心里说不定多少也打起了退堂鼓,不过伴随着退堂的鼓点,他依然对国奥怀有冀望,但这种冀望能否始终将退堂鼓点压制住,他心里肯定也没有多少数。

  恰恰在这个彷徨的关头,有点水货嫌疑的喀麦隆国奥来了。输掉中日对抗赛,国奥如果拿日本队强大且又是客场作战作为挡箭牌,倒得以博得杜伊的几分宽容,但是今天再踢不好,从喀麦隆这面镜子里,看到国奥“魔鬼”真实模样的杜伊,保不准就有可能像演若达多那样疯掉,中国足球史上,从此也将多出一个更为荒诞的故事。□苗卫国专栏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