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奥训练贾秀全想奇招 另类锻炼球员稳定性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4日 19:30 来源:

  北京晚报消息:带着26个队员在香河灼热的太阳下训练,身为主帅的贾秀全为避免枯燥,想方设法地把训练搞得尽可能地轻松有趣。

  慢动作练稳定性

  谁都知道足球是一项高强度的快速对抗运动,可贾秀全偏偏反着来。在昨天的力量训练中,贾秀全在场地里摆了几组器械,除最后一组碎步然后冲刺的训练是要队员快速完成外,其他几组动作的要求都是要尽量地慢。第一组动作非常简单,球员们双手持杆,向前后左右四个方向迈腿,第二组是在一根绑住的绳子下面钻来钻去,第三组是一个慢动作的跨栏,这三组动作的共同要求一是慢,二是要有稳定性。

  习惯了冲刺的队员们纷纷被这种节奏新颖的训练方法难住了,贾秀全跟全队解释:

  “这种训练是要让大家保持重心的稳定。如果重心丢了,一切动作就无从谈起,日本球员在比赛中显得非常灵活,就是因为他们的重心保持得好,胯部力量足。”当然,这种新颖的训练法让年轻的队员们练起来兴趣十足。

  长椅子成挡板

  在高温中打完一场对抗,队员们明显有点体力透支。看到球员们气喘吁吁的疲惫样子,贾秀全又有了新主意,他让几名队员搬来几张替补球员坐的长条椅子,并将其摆成一个半圆弧,椅子两侧又摆了两个小球门,一名门将站在椅子对面的球门里把守大门,这让4名前锋队员莫名其妙。训练开始后,贾秀全和助理教练张宁站在球门两侧,将球用力向椅子临时充当的挡板踢去,要求队员反向拿球,再根据教练的口令,将球踢向指定的球门,每人30秒。这项训练难度虽不大,但球员们练后无不大声喊累。

  “平时做反向拿球都是和队友做配合然后拿球,这次是用椅子当挡板。因为第一次这么练习,所以全出了不少洋相,逗得大家边笑边练,真是挺开心的。”训练结束后,队员们纷纷这样说。

  尽管顶着的是国奥队代理主教练的头衔,可贾秀全真的是将这些球员当成自己的孩子,竭尽全力打造着这支对中国足球未来有着重要影响的青年军。本报记者李立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