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足协首次提出国奥08奥运目标:打进前八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4日 08:09 来源:

  京华时报消息:前天(2日)深夜,掌管国字号男队的足协领导南勇给08国奥队进行首次训话。南勇向08国奥队提出了五点非常具体的要求:球队目标、珍惜机会、苦练成长、不能拉帮结派和自律。其中,南勇代表中国足协首次提出国奥08奥运进前八的目标。

  在五点要求中,08国奥队目标成为训话的核心问题。首先,南勇否认了外界传闻国奥08进前四的目标。他说:“我们肯定会有自己明确的目标,通过分析对手和我们自己的实力,我们在08奥运会上的目标是进入前八。”

  此前,谢亚龙曾和08国奥队说:“我们有对外的目标,也有自己的内部目标。”对此,南勇表示:“08国奥队自己的目标,指的就是内部指标。”然后,南勇谈到了如何进前八的问题,他认为只有进攻和进球才能完成这样的指标。要想小组出线,平3场拿到3分,可能出不了线,要想出线,就应该至少拿到5分或6分。今后,08国奥队就要向着这个目标努力。

  对8月7日和日本国奥的比赛,南勇说:“我们可以输掉比赛,但不能输掉精神。尤其是进攻气势,只有进攻才能在比赛中学到东西。”

责编:宏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