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奥主帅难产殃及亚运备战 足协挨总局批评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3日 15:51 来源:

  北京晚报消息: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的要求,中国足协应在7月24日之前上交一份多哈亚运会的参赛队员大名单。但是,中国足协迟迟拿不出这份名单,受到了体育总局的内部批评。不过,批评归批评,中国足协实在拿不出这份名单。外籍主帅始终不到位,国奥组建计划一推再推,中国足协根本无法确定人选。最终,足协只能分别上报了一份男足50多人与女足50多人的大名单,算是完成了亚运会的初步报名工作。

  早在08国奥队5月1日正式成立时,中国足协就已明确表示,将派纯国奥队参加多哈亚运会,而且也不会召入超龄球员。但是,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直到现在,中国足协还没确定国奥队外籍主教练,为了保险起见,中国足协只能将沾边的球员都纳入后续名单中,供即将到任的外籍主帅挑选。

  据了解,足协初步拟定的这份名单中包括了目前国内所有2008年奥运会适龄球员中的精英,包括参加去年荷兰世青赛的全部球员,同时目前U19中青队中的不少尖子球员也名列其中。按规定,1983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球员都可参加多哈亚运会,但中国足协考虑到为2008锻炼队伍,因而选择的球员全部是2008奥运适龄队员,而1983年和1984年出生的球员则并未包括在内。

  同时,由于亚运会允许三名超龄球员参赛,在主教练尚未到任的情况下,中国足协还是决定把超龄球员也列入名单,以备不时之需。据悉,这次列入大名单的超龄球员有郑智、季铭义、李雷雷、孙祥和邵佳一5人。这5名球员所司职的位置也正是目前国奥队相对较为薄弱的位置,像孙祥司职的左后卫、季铭义所司职的中后卫,在荷兰世青赛上暴露出来的问题最大。此外,郑智和邵佳一都是中前场的核心,而国奥队中缺少的就是一名进攻核心。而且,一旦2008年奥运会依然允许三名超龄球员参加的话,这几名球员相对而言也是最有竞争力的超龄球员。

  不过,到目前为止,一切都还只是初步阶段。从某种意义上说,这份名单甚至有“交差”之嫌。因为规定,参加亚运会男足赛的队员为20人,领队、教练员、队医等为4人,另外还有1名裁判员,累计只能是25人。 本报记者李立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