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谢亚龙解答国奥主帅谜团:关键还是那个钱字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4日 15:20 来源:

  足球·劲体育(记者 雷青峰)消息:按照最初的计划,这场中日对抗赛本该是国奥洋帅正式亮相之战。但因为至今没有确定洋帅人选,比赛不得不暂由贾秀全指挥。从三月底开始选帅,至今已有四个月,始终没有敲定洋帅,为什么挑选了几个月仍没有结果?足协到底要挑一个什么样的主帅?面对外界的种种质疑,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谢亚龙日前在与记者聊天中解答了这些疑问。

  寻找合适的进场时机

  据谢亚龙介绍,选帅之所以进行了几个月仍没有结果,与我们的选帅时机不对有很大关系。“我们在世界杯开始前操作选帅的事情,但那个时候可供选择的教练太少,多数有名气有能力的教练都在率领国家队征战世界杯,而待岗的就那么些人,这些人要么是下岗多时了,要么还在挑选,我们这个时候‘进场’,一是可供挑选的对象少,二是谈判的余地不大。所以我们宁愿等一等。”

  世界杯结束之后,一批大牌教练合同到期,这些教练都面临着签订新工作合同的问题,为什么中国足协仍然没有动静呢?“还是这个问题,寻找合适的时机。我们必须立足于现实,我们不可能出难以承受的价格来找外籍教练。世界杯一结束马上去找那些教练谈,这些人的价格都是惊人的,我们无法承受。比如希丁克,我听说的价格是一个天价,据说这是一个俄罗斯的老板私人出的价格,这样的教练,我们就是想也不可能出得起这个价。我们要等寻找教练的市场差不多趋于平静了,这个时候我们‘进场’,或许可以找到一个比较适合我们要求,同时我们又能承受得起的教练。如果是一开始就急于寻找,谈判肯定很难进行,价格也难以压下来。我们也很着急,但这个东西急不得、急不来。”

  米卢未必适合带小孩

  谢亚龙认为,国奥这一年龄层次的球员经过在联赛中的锻炼,是一批相当有潜力的苗子,他们还有相当的潜力可以挖掘,如果有一个不错的教练点拨他们,他们的能力有可能有一个飞跃。“对于米卢,大家公认他是一个战术大师,一支队伍经过他点拨后,队伍的技战术水平有了明显提高,但他在提高球员的能力方面未必是成功的。对于国奥年龄层次的球员来说,我们更看重提高他们的能力这一点上,米卢这样的教练带成年队是成功的,但带国奥队未必适合。”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