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足协杯决赛实德临绝境 誓要保颜面赢亚冠资格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18日 11:06 来源:

    人民网消息(记者赖臻):作为中国足坛本赛季的最后一项赛事,足协杯决赛将在湖南长沙正式打响。在外人的眼中,这场比赛将是一场王朝更迭的对话;在山东鲁能看来,比赛获胜将为他们无比完美的本赛季锦上添花;而大连实德则是携昔日霸主的余威和底蕴,在最后一战为自己“正名”。

  保住霸主颜面的惟一稻草

    大连实德在中国足坛称霸多年,今年球队的状态却是低迷到了极点,早早退出了争夺联赛冠军的行列不说,最后连争亚的底气都没有了。仅仅一年的光景,眼下的实德不得不为颜面而战。

    本赛季,实德呈现出高开低走的明显颓势,无论是在中超联赛,还是亚冠和A3联赛,他们往日的霸王之气,早已消失的无影无踪,上演令人刻骨铭心的失败乃是家常便饭。更让人感到吃惊的是,出现这种不良状况的场次,并不局限在对阵强队的时候,就连对付实力平平或者不如自己的对手时,实德大失水准的表现,也很难让人联想起昔日那支八冠王。包括进军足协杯决赛也是如此,一路上磕磕绊绊。无论怎么辩解都是徒劳的,为了荣誉而战,也许定位在这个角度上,对于实德来说是颇为实际的。

  获得亚冠资格的惟一可能

    杯赛冠军对山东鲁能来说,不夺也不损失什么,对大连实德来说,这个冠军事关他们明年能否获得参加洲际比赛的资格。站在更高的角度来说,这个冠军还维系着大连足球的命运,是继续沦落下去还是有望重新爆发?

    如果大连实德输掉了比赛,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成全了上海申花,后者已经夺取了联赛亚军,他们理应从成为双冠王的山东鲁能那里,获得明年参加亚冠和A3的资格。尽管足协杯号称鸡肋,以往实德从来不会重视这个分量不够的冠军,但是今年为了洲际比赛的资格也要全力以赴。

    同时,这场年终大戏还决定着实德明年的起点。冠军一旦遭到旁落,球队肯定会再次遭受打击,流传很久的球队转让、队员转会等谣言都有可能变成事实。就像实德今年客场输给了全北现代,拱手让出的不仅是亚冠出线资格,还将自己的半个赛季都搭在了里面,无论参加各种比赛都是委靡不振,亲手埋葬了美好的前程。现在看来,足协杯冠军绝对主宰着实德下个赛季的命运,或者拿着遮羞的成绩向社会交代,或者等待着四大皆空的到来。

  复仇对手的惟一机会

    实德本场比赛绝对是背水一战,他们现在强过鲁能的地方,恐怕只有以往成绩了,所以从心理上讲,他们不应该惧怕眼前这个强大的对手。而两队人员在接受采访时都表示,连鲁夺冠的可能各战50%。实德某位高层认为,一场定胜负有着很大的偶然性。

    足球比赛固然靠实力赢球,但存在着一定运气和偶然因素。尤其是一场定胜负,爆冷或者弱队战胜强队的事例屡见不鲜。此外,今天的比赛将是中到大雨伺候,如果两队在雨中鏖战,势必影响队员水平发挥。所以,连鲁两队在旗鼓相当的情况下,谁能打出气势,在气势上压过对手,谁就将占据主动,笑到最后。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