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明星赛成鲁能加冕陪衬 电竞高手预演足协杯夺冠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30日 09:37 来源:

  体育晨报消息:一场哗众但可以取宠的南北明星对抗赛,其实就是鲁能泰山加冕的陪衬。昨天的重头戏就是颁奖。鲁能泰山队揽下七项大奖中的四项,最佳球员郑智、最佳射手李金羽、最佳教练图巴科维奇、06中超最佳人气奖济南赛区,加上主场的优势,衬托着鲁能泰山完全被光环笼罩起来。其实对于主教练图巴来说,借着南北明星赛练兵算是沾了最大的光。

  大奖颁罢,鲁能泰山真的要面对今年最后一场重头戏——足协杯决赛了。这也是主教练图巴借以打造货真价实的最佳教练的最后一个平台,所以昨天的明星对抗赛,偏心眼的图巴乘北部明星队主教练之便,在下半场将入选北方队的泰山队攻击组合悉数派上场,于是在球迷的眼皮底下,南北明星赛往往演变成了鲁能三叉戟的精妙攻击表演。无论是韩鹏的进球,还是郑智的破门,无不是鲁能前场攻击组的合力所为。为了足协杯决战,图巴已经顾不上护短的嫌疑,让实战升华自己赖以成名的攻击足球,保持自己麾下攻击组合的强大威力。

  而就在图巴用明星赛继续锻炼自己的攻击组合时,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还上演了一场鲁能泰山与大连实德的足协杯决赛“预演”,所不同的是,这场预演不是在绿茵场上,而是在电竞高手操纵的大屏幕上。结果经过一场真刀真枪的“沙盘”演兵,鲁能泰山队凭借韩鹏的挑射1:0战胜了大连实德,捧得足协杯,成就了联赛历史上第二个双冠王。比赛结束,观战的电竞爱好者一片欢呼。这无疑是泰山队足协杯决赛一个很好的预兆。

  对于足协杯决赛前景,鲁能旧将冯建国表示,尽管足球是圆的,但是鲁能泰山获胜应该在情理之中。冯建国还分析了理由:中国足球联赛水平整体实际上在下降,包括大连实德在内,都难负往昔盛名,而鲁能泰山凭借自身的经营,实力却是稳步提升,无形中泰山队就成了联赛中的佼佼者。这样的大趋势从国家队的水平就可见一斑,一个水平高的联赛决不会拥有碰见巴勒斯坦、新加坡这样的球队都要发颤的国家队。所以鲁能泰山作为中国顶级联赛新的霸主,在颓废的联赛根基上再次战胜大连实德才更名副其实。

  明星赛前,一大连实德球员表示,有这么多鲁能队员参加,可以再和他们过一下招,以便能对他们了解的更为深入。言下之意,实德只有三名球员参加比赛,鲁能却有六名,同是足协杯的备战,鲁能在明处,实德在暗处,实德队员可以通过比赛进一步了解泰山这帮核心球员的情况,以便有针对性地备战。如今明星赛结束,图巴表示还要“继续放假,下个月月初再开始集训,这些时间已经很充足了”,语言中透露出的自信,塞尔维亚老头的足协杯决战只有两个字——必胜。

责编:王少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