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CBA述评:三大中锋再抖威风 卫冕冠军一马当先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2日 19:21 来源:

  新民晚报消息:经过11轮较量,CBA第一阶段的比赛昨天结束。卫冕冠军广东队以10胜1负的战绩暂列联赛积分榜第一位,江苏队9胜2负紧追其后,浙江、上海和福建队均8胜3负,按相互之间的战绩依次排在第三至第五位。

  广东队拥有易建联、朱芳雨、杜锋、王仕鹏和陈江华五大国手,在联赛中一马当先是情理之中。但这支卫冕冠军仍遇到老对手江苏队和八一队的有力挑战。江苏队在唐正东的率领下客场险胜广东队,显示了不容小觑的实力。八一队虽李楠、陈可和胡克三大主力受伤不能参赛,但揭幕战在客场与广东队打得难解难分,不久前又在客场击败刚当上联赛领头羊的江苏队,这支老牌劲旅仍是一支擅长打硬仗的队伍。尽管阵容不整的八一队目前以7胜4负的战绩暂列第七位,但等到李楠等主力选手归队,八一队在季后赛中仍将是冠亚军有力争夺者。

  这三支强队的中锋易建联、唐正东和王治郅是联赛的一大焦点。从技术统计数据看,江苏队的唐正东以平均每场得31分的佳绩,高居得分榜榜首。尽管国家队主教练尤纳斯对唐正东不太欣赏,没有让他去参加世锦赛,但唐正东在联赛中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易建联的综合能力最强,他平均每场得26分,篮板和盖帽次数在三大中锋中排名第一。王治郅因伤缺席了几场比赛,但按打满11场比赛算,平均每场仍得24分。他是三大中锋中活动范围最大的球员,从篮下到三分线外,都是王治郅的得分点,好几场比赛他的得分超过40分。

  上海男篮本赛季冲劲十足,8胜3负的战绩,令人刮目相看。外援迪尔曼是上海队本赛季的一大惊喜,这位第二轮选秀挑来的外援,能力和临场发挥比预想的好很多。他在队里的作用已不亚于主力外援奥克萨,单场得分常在20分以上。

  从11轮比赛看,上海队比赛胜负主要取决于外援的发挥。如果外援一味单干,但又状态不好,上海队必输。而外援与其他球员配合良好的场次,上海队都能拿下实力相差不大的对手。上海队能取得8胜3负的战绩,已属不易。本报记者王志灵实习生吴幸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