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介绍

【播出时间】

      首播:周日 20:15 CCTV新闻
                周一 17:10 CCTV1
      重播:周日 15:15 CCTV新闻

      《高端访问》是中央电视台,也是全球华语电视媒体里最有影响力的以专访外国元首、政府首脑和各界国际知名人士为基本样式的人物访谈节目。中国著名的国际新闻主持人水均益是栏目的制片人和标记性的专访记者。

      《高端访问》中所出现的人物的高端性、权威性和唯一性打造了这个栏目独特的高品质,它吸引的收视群体是一大批文化水平高、素质高的观众,如知识分子、专家、学者和国际时事的爱好者。 更多详情...

Introduction in English


【联系高端】
E-mail: worldnews@vip.sina.com
电话:010-63983330

对话高端
      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同步,见证中国“奥运外交”盛宴的《高端访问》栏目,在奥运会开幕期间对来华观看奥运盛事的外国元首、政要、前政要、知名人士进行了近20场成功的专访,其中不仅包括即将进行的对英国首相戈登·布朗的独家专访,以及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越南国家主席阮明哲、罗马尼亚总统伯塞斯库等国家元首;更有前来参加奥运会重要赛事的颁奖嘉宾、国际奥委会第二十九届北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副主席高斯帕;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主题歌演唱者、英国著名歌手莎拉·布莱曼;美国体育代表团团长李希,同时还有对俄罗斯撑杆跳女王伊辛巴耶娃、牙买加飞人、奥运会短跑世界纪录创造者博尔特等的专访。
      在北京奥运会即将接近尾声的时候,栏目组通过全力争取获得了对英国著名足球运动员贝克汉姆的独家专访机会。
E-mail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