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实录:崔江水等谈“学习王彦生事迹 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

 

CCTV.com  2009年11月16日 15: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  
专题:组工干部的楷模王彦生

  11月16日上午8:30至9:30,应广大网友的要求,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新华网、央视网、光明网、中国广播网等五家新闻网站联合邀请王彦生同志生前所在地市领导、中共邯郸市委书记崔江水,同事代表中共涉县县委书记范保平,曲周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杜海林,丛台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樊中青,王彦生女儿、丛台区纪检干部王玉洁接受视频访谈,就“学习王彦生事迹,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为题进行在线交流。  >>>点击观看视频

访谈现场

  访谈摘要:

  崔江水:学习王彦生 做人有准则做事讲原则 需要千千万万个王彦生

  范保平:王彦生从不把自己当“官” 一心为群众

  杜海林:放下架子 塑造可信可靠可亲的组工干部形象

  樊中青:王彦生是一位学习型干部 曾创办网络学堂

  王玉洁:爸爸教诲我努力工作,好好做人

  访谈全文:

  [主持人]:各位网友上午好,欢迎收看人民网视频访谈。从10月26日起,各大中央媒体集中报道了中共河北省邯郸市丛台区原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彦生的事迹,这位用“亲民获得爱戴、用求索破解疑难、用公道赢得尊重”的组织部长的事迹深深打动了无数人。   

  [主持人]:在各大新闻网站的留言专题当中,广大网友通过献花、留言等方式寄托了对王彦生同志的哀思。在各大论坛上,网友们热烈讨论王彦生的光辉事迹,更有一些网友把自己对王彦生事迹的体会文章、学习文章发表在了博客和论坛上。   

  [主持人]:今天应广大网友的要求,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新华网、央视网、光明网、中国广播网五家新闻网站联合邀请王彦生同志生前所在地市领导、中共邯郸市委书记崔江水,同事代表中共涉县县委书记范保平,曲周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杜海林,丛台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樊中青;王彦生同志的女儿、丛台区纪检干部王玉洁接受视频访谈,就“学习王彦事迹,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为题进行在线交流,欢迎大家踊跃提问。首先,请各位嘉宾给网友打声招呼。 

  [众嘉宾]: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首先来看第一个问题。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的一位网友在留言里这样说:欢迎崔书记和我们一起纪念、学习王彦生。日前,新华社编发了《组工干部王彦生言论实录》这篇文章,看了王彦生生前留下的话语,使我沉思良久。我觉得这些言论比多少篇报道都能更深刻、更直接让人体悟王彦生。不知道在王彦生这些言论当中,哪些最让崔书记感动,哪些给大家的启发最大?   

  王彦生有四句话最让人感动

中共邯郸市委书记崔江水做客人民网

  [崔江水]:彦生同志在生前做了许多感人、动人的事迹,特别是他的博客和留言以及在工作当中有一些十分动人的语言和言论给人很大启发。这些言论都像彦生同志做人一样,闪烁着我们共产党人的品行和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道德,那么多的语言当中,应该说哪一段都感人至深。   

  [崔江水]:如果说像网友同志问的这样子,说哪一段、哪一些让我最受感动,启发最大,作为他的同事和他的领导,我感觉到有几句话,一个是“清清白白做人、扎扎实实干事、堂堂正正做官”;还有一个是“来自人民,不能忘本”;还有教育他的女儿要“做个好人”;说我们组工干部,“做人要有准则,做事要讲原则”。我感觉到这些话都对我启发很深,特别是对我们作为一个党的干部来讲感受尤为深刻。   

  [崔江水]:他这些言论和形容,无一时无一刻不在感动和激励着大家。这些是我们工作当中学习王彦生同志高尚的品行、学习彦生精神当中最精华的东西。

  相关链接:

1/5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