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堂堂正正做官 清清白白做人":组工干部王彦生言论实录

 

CCTV.com  2009年11月06日 09: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组工干部的楷模王彦生

  新华网北京11月5日电 题:“堂堂正正做官 清清白白做人”——组工干部王彦生言论实录

  来自人民,不能忘本。

  党的恩情比天高,比海深,党把我们放在这么重要的岗位,我们山里人说话算数,从我们在党旗前面举起右手的那天起,我们就把自己的一切都交给了党……

  我从小失去母亲,没有人民的哺育和党的教育,就不会有我的今天。为此,我将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忠诚于党的事业……

  我的母亲去世早,是父老乡亲们把我养大的,人不能忘本,要懂得感恩。作为人民的公仆,心里要时刻装着老百姓,要多为老百姓办实事。

  没有邻里和亲戚的帮助,我生活不下来;没有党的培养、组织的信任,我走不到今天。一想起老家的乡亲终日忙碌的情形,想起他们艰苦的生活环境,我不敢有一点点的放纵,否则我的良心不安。

  我不是什么官,以前条件不好的时候,左邻右舍、亲戚朋友都帮过我。当时我最大的愿望就是从临时工转成合同工,好回馈大家。现在条件好些了,我只想着能为国家、为老百姓做点实事就好,从来没有觉得自己是个什么官儿。内心除了感恩,就是凭党性凭良心干好本职工作。

  选人用人是事关党的事业兴衰成败的大事,用好一个人,会激励一大片;选错一个人,会挫伤一群人。我们肩头有万千责任啊!

  组织工作的效益是最大的,而且是不可估量的。用好一个人就可以安一方百姓,富一方群众,兴一方经济,就可以救活一个企业、振兴一个单位,提供上百上千个就业岗位。

1/4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