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绿营邀请达赖访台“祈福”引国民党痛骂

 

CCTV.com  2009年08月27日 07: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环球时报  
专题:台风“莫拉克”重创台湾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8月18日,运送大陆援助台湾台风灾区物资的专机抵达高雄小港机场。当日傍晚,大陆方面紧急筹集的1万个睡袋、1万条毛毯和1000台消毒机由专机运抵台湾高雄小港机场。 新华社发

  8月18日傍晚,大陆方面援助台湾台风灾区紧急筹集的1万个睡袋、1万条毛毯和1000台消毒机由专机运抵台湾高雄小港机场,工作人员正在卸运物资。 新华社发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撰稿人韦博报道,高雄市与南部县市25日邀达赖在8月31日到9月3日之间赴台“祈福”,达赖办公室已经请专人赶到印度德里办理赴台手续。对此,国民党则质疑民进党抛出这个议题的政治动机。

  据台湾《联合晚报》26日消息,陈菊和嘉义县长陈明文、屏东县副县长锺佳滨等一批绿营官员26日召开记者会,宣布了达赖“愿意访台为灾民祈福”的消息。

  “总统府”发言人王郁琦对于达赖受绿营执政县市邀约一事十分谨慎,表示“还要深入了解”。

  而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李建荣则表示,达赖曾经来过台湾,此时正值风灾时期,民进党抛出这个议题,政治动机为何?令人纳闷。

  国民党“立委”黄义交强调,现在是全力救灾的时候,一旦达赖真的来了,将会使得救灾惹了政治,“实在不恰当”,应该让救灾单纯一点,如此对两岸关系无益。

  国民党“立委”邱毅则痛骂说,邀请的人真没有头脑,达赖来台将严重影响两岸关系,更会惹麻烦。“他们是嫌台湾的灾难不够多吗?”这阵子台湾灾难频传,到底是天灾?还是人祸?邱毅说,这件事竟然是由高雄市政府发出新闻,说明台当局和地方都是一群笨蛋,他甚至质疑,这件事到底“国安”系统知不知情?当局实在太过疏忽了!

  相关链接:

1/4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