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新华社文章:看达赖喇嘛和海外动乱分子的新勾结

CCTV.com  2009年08月06日 10:5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8点):本台消息:新华社昨天发表署名益多的文章,题目是:《看达赖喇嘛和海外动乱分子的新勾结》。

    文章说,去年拉萨“3·14”暴力犯罪事件后,达赖喇嘛同海外一些以“民运”自诩的动乱分子的关系突然红火起来。达赖在一些国家窜访,每到一地,都要专门安排同这些人见面,或联袂出场,或关门密谈。最近又传出消息,达赖将同这些人联手在欧洲某国召开“全球藏汉大会”,在印度达兰萨拉召开“2009中国民运全球代表大会”,俨然已经是一个鼻孔出气。

    文章分三部分详细阐述了达赖喇嘛和海外动乱分子“各怀鬼胎的结合”、“其所谓的民主、自由背后的图谋”和“必然失败的命运”。
[视频]中国支持联合国维和行动改革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8点):当地时间5号上午,联合国安理会就维和问题举行公开辩论会。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刘振民在辩论会上发言时说,中国支持联合国会员国与有关各方广泛协商,凝聚共识,推动联合国维和行动改革。

    刘振民说,联合国维和行动诞生60年来,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做出了积极贡献,赢得了会员国的信任和支持。但是,在新的形势下,联合国维和行动在政策理念、资金保障、规划管理等方面也面临着新的困难和挑战。

    刘振民就维和行动改革提出了五点看法,他着重强调,针对潜在冲突局势,联合国应加大预防外交投入,提早介入,努力化解,充分发挥秘书长及其特使斡旋的作用,支持区域或次区域组织等提出的和平倡议。

    刘振民说,联合国应继续重视加强与区域组织在维和领域的合作,尤其要关注非洲的特殊需求。目前,全球联合国维和人员有75%部署在非洲,2008年联合国维和摊款的约70%用于非洲,联合国应继续在维和行动问题上加强与非盟的伙伴关系,帮助非洲提高维和能力建设。

    自1990年首次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以来,中国军队已经先后参加了18项联合国维和行动,派出维和军事人员12753人次。目前,还有1949名官兵在联合国9个维和任务区执行任务。此外,我国还派出了多支维和警察部队参与联合国的维和行动。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