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瑞士政府10年来首次决定不正式接见达赖

 

CCTV.com  2009年08月04日 11: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8月4日报道达赖将于8月4日展开第22次瑞士之旅,令其失望的是,瑞士已表示不会以内阁名义正式接待他。这是瑞士政府10年来第一次决定不会正式接见达赖。

  据报道,瑞士政府的7名联邦委员均无意接待达赖,外交部长雷伊解释说:“从时间上来讲很困难,我无法亲自会见他,其他联邦委员也存在同样问题。因此我们让一个从身份上适合接见达赖喇嘛的人来代替。”目前正值瑞士休假期,很多官员以休假为由避开了达赖。达赖“驻欧洲特使”格桑坚赞说,他对瑞士政府的决定感到“失望”。

  国际问题专家赵国军对此分析说:“过去,瑞士在国际政治战略中没有什么影响力,胆子比较大,接待过达赖。这次拒绝则是看到了在全球环境下中国力量的增长已经不容忽视,瑞士必须要考虑与中国的合作,以便实现自己的国家利益,使自己的经贸不受损害。另一方面,中国政府在‘7·5’事件后对于一些国家接待热比娅在外交上给予了强硬反对,这对其他国家也有一定影响。”

  相关链接:

责编:彭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