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达赖声称欲访台湾 称台方还有疑虑

 

CCTV.com  2009年08月07日 09: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环球时报  

  6月7日下午,旅法中国留学生和巴黎华侨华人代表在埃菲尔铁塔下的霞飞广场和平墙集会,抗议巴黎市政府授予达赖“荣誉市民”称号。集会人士在演讲中斥责达赖喇嘛在西方的活动,只是一种积累个人政治资本的表演,是在“消费”西方民众对西藏人民的友情。  

  环球时报特约撰稿人麦恬报道 达赖近日在欧洲窜访期间,仍然不忘“访台”事宜。达赖6日声称,“只要台湾方便”,他已准备好随时访问。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达赖6日在日内瓦出席“藏独”组织举办的“国际讨论会”上称,愿意随时去台湾。

  达赖还对台海局势进行了一番肆意解释,称台湾“执政”的国民党政府和中国共产党走得近,这样的状况下,“好像台北方面对于他的访问也有些疑虑”。

  相关链接: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