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达赖访德遭冷遇 “权贵朋友”均避而不见

 

CCTV.com  2009年08月03日 12:1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环球时报  

  据8月3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与之前多次受到的追捧相比,正在德国窜访的达赖这次受到的待遇明显要差了不少,不仅买账的听众越来越少,连他在德国的众多“权贵朋友”也没有一个出来会见他。

  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等媒体报道,达赖7月29日抵达德国后,只有他的老朋友、黑森州州长科赫与他进行了正儿八经的会晤。虽然德《金融时报》报道说,达赖在德国有众多“权贵朋友”,比如总理默克尔等,不过,德国重量级政治家这次没有一个出来会见他。就是那位去年曾经与他会晤的德国联邦经济合作和发展部部长海德玛丽-维乔雷克-措伊尔,这次也只是“偷偷摸摸”地在达赖下榻的旅馆与他匆匆见了一面。

  达赖于7月30日在法兰克福世界杯体育场举行了题为“生活艺术”的演讲。当天听众只有6000多人,远低于组织者的预期。观众的不足,让前期投入大量广告费用的主办方入不敷出。“德国之声”评论称,中国可能成为第一个走出经济危机的国家。各国要走出危机,需要中国这个经济大国的帮助。这也是德国政坛此次对达赖冷淡的原因之一。

  相关链接:

责编:荀志国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