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曾培炎:为促进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建言献策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7日 22:21 来源:新华网
专题: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

  

蒋正华强调加强农业科技合作 积极构建和谐社会
学校教育适应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着力点
发挥政治优势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中国法制宣传日主题强调普法和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构建和谐社会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基本原则

曾培炎在国务院参事座谈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 积极为促进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建言献策

    新华网北京11月7日电 11月7日,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委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在中南海与国务院参事进行座谈,听取他们对国务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鼓励参事们积极为促进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建言献策。

    曾培炎在座谈中充分肯定了参事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参事工作是党和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和关心参事工作。一年来,各位参事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发扬勤奋扎实的工作作风,发挥各自专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了许多具有较强针对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和意见。这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很有启发和借鉴意义,也对提高政府工作水平、巩固和发展党的爱国统一战线作出了重要贡献。

    曾培炎介绍了当前宏观经济形势,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需要研究的一些重大问题。他说,今年以来,国民经济继续朝着宏观调控的预期方向发展,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势头,但同时也存在一些不稳定因素。做好明年经济工作,需要深入研究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促进节能降耗和环境保护、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发展社会事业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等重大问题。

    曾培炎强调,参事工作对提高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十分重要。他希望参事们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发挥专业优势,围绕中心任务,加强调查研究,增强主动性和创造性,充分发挥政府参事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咨询国是中的作用。

    第一,紧密围绕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重点任务,提出可供决策参考的建议。注重理论研究、经验总结和未来预测,为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提供坚实的理论基础。

    第二,开展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工作,及时提出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提高参政咨询质量,当好政府决策的参谋助手。

    第三,切实加强队伍建设,改善和优化参事队伍结构。要开阔视野,创新用人机制,保持参事队伍的活力。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保障机制。

    35位国务院参事出席座谈会,国务院参事室主任崔占福作了工作报告,蒋明麟、刘志仁、郎志正、石定寰、牛文元等5位参事作了专题发言。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责编:刘彦妤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