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法制宣传日主题强调普法和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5日 12:12 来源:

  中新社消息:来自司法部的消息说,今年十二月四日是中国“五五”普法规划实施后的第一个全国法制宣传日,主题为:“落实‘五五’普法规划,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据悉,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公室近日发出的关于开展二00六年全国法制宣传日宣传活动通知说,今年三月,中共中央、国务院批转了《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关于在公民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的第五个五年规划》(“五五”普法规划)。“五五”普法规划明确提出要做好十二月四日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集中开展好以宪法为核心的法制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全体公民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为促进全社会法治化管理水平的提高,推进依法治国方略的实施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法治氛围。

  今年全国法制宣传日宣传活动从十一月初开始,到十二月中旬结束,中宣部、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司法部、全国普法办等部门将联合召开全国法制宣传日座谈会,中央电视台播发《法治的力量》特别节目,新闻媒体大力报道全民法制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开展“百家网站法律知识竞赛”、“第三届青少年网上法律知识大赛”、开展法律援助送温暖活动等。(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四日电)

责编:霍筠霞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