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蒋正华强调加强农业科技合作 积极构建和谐社会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7日 22:19 来源:新华网
专题: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

学校教育适应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着力点
"三个代表"思想与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研讨会召开
倡导“雇主品牌”建设,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发挥政治优势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中国法制宣传日主题强调普法和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新华网西安11月7日电(记者许祖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近日在陕西考察时强调,贯彻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农业科技合作与交流,积极推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11月5日至7日,蒋正华出席了第十三届杨凌农业高新技术成果博览会开幕式和中加农业科技创新合作周高层论坛,并参加了在西北大学举行的“知识产权与陕西创意产业发展论坛”。

    蒋正华在5日举行的中加农业科技创新合作周高层论坛上说,中国农业的快速发展,得益于政策的支持和科技的进步。进入新世纪,中国政府正在推动以构建和谐社会为目标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加速解决农民的发展问题。加拿大在发展现代农业方面的经验值得学习借鉴。此次中加农业科技创新合作周活动是中加双方科技合作,特别是农业科技合作走向新阶段的良好开端。希望双方的专家能够通过这次活动,相互提供经过实践检验的、行之有效的观念、思路和做法,推动两国在农业科技方面共同进步。

    在参加“知识产权与陕西创意产业发展论坛”时,蒋正华指出,创意产业具有知识密集、高附加值、高整合性的特点,所以大力发展创意产业对优化产业结构,改变粗放型经济增长方式,实现经济又快又好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知识产权保护是创意产业生存和发展的关键。只有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充分保障创意主体的合法权益,才能不断激励创意活动,为创意成果的传播及推广应用创造有利的环境。

    在陕西期间,蒋正华还考察了西安翻译学院、陕西白水杜康酒业公司等。

责编:刘彦妤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