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海外侨胞热议习近平主席在建党95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

中国新闻来源:国际在线 2016年07月08日 14: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国际在线消息:据海外华媒新媒体平台“侨联之友”报道,习近平主席在建党95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内容经过“侨联之友”新媒体群直播后,海外华人华侨反响强烈,纷纷赞扬习主席的讲话是对中国共产党95年的历史,特别是对新中国成立60多年历史的一个高度概括,他所讲的三个伟大飞跃使我们中华民族在世界史上、在社会主义的历史上、在中国的历史上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以下将侨联之友群友的部分热议分享给大家。

  侨联之友群柬埔寨群友张小龙说: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举世瞩目。回望中国共产党95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中国共产党在中华民族灿烂的发展史上谱写着光辉史册。今天的中国共产党正继往开来,在习近平主席的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必须牢牢把握的八个方面的要求下,对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上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 战略布局下,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向国家建设新的征程。

  “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让中国人民富裕起来”、“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实体”、“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梦”……历史就像一部投影机,展现着中华民族奋斗自强的历程。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民族由“东亚病夫”成为“东方巨龙”,再现汉唐辉煌。

  国强则民尊,在海外也是如此。从百年前求生渡洋,乞机谋生,到今天自豪无比,以族为傲,海外同胞深深感受到祖(籍)国发展强大带来的变化,赞叹祖(籍)国翻天覆地的建设成就,更为自己是炎黄子孙感到自豪。

  中柬两国世代友好,“四好兄弟”誉播寰宇,从宋元时期的来往交流到郑和下西洋,从西哈努克时期到今天的柬埔寨王国政府,中柬友谊源远流长,中国共产党更是与柬埔寨各党派开诚布公。中国的无私援助,让柬埔寨举国上下感受着兄弟的情谊。

  今天,在“一带一路”的宏伟战略下,海上丝绸之路正帮助柬埔寨更大更快的发展。机场、公路、桥梁……,救护车、救火车……从国家基础建设到民生工程,到处都有中国兄弟的无私援助的身影。甘再等水电站的兴建,不但解决了柬埔寨国家建设的能源根本和民众生活用电,而且还为当地解决了就业问题,促进了当地的建设发展。

  这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这就是让柬埔寨国父西哈努克赞叹《中国,我的第二故乡》的中国,这就是让全世界都瞩目的中国,一带一路的汉唐雄风,再一次震撼着世界的心灵。

  作为中柬友谊永恒桥梁的柬埔寨侨胞,为中柬友谊发展作出了永载史册的贡献。他们积极投身当地建设,促进当地发展;他们积极促进民族交流,和柬埔寨人民和睦相处;他们积极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柬文化交流。如今,在当前新的历史形势下,他们将积极承担新的历史使命,继续促进中柬经贸发展,促进中柬文化交流,谱写新时期的海上丝绸之路的传奇。

  初心不忘,栉风沐雨;一带一路,再谱辉煌。海外炎黄儿女,必将和祖(籍)国同气连枝,共赴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路。

  侨联之友群友梁安说:

  在这次讲话中,习近平主席对中国共产党95年历史所昭示出来的规律、所形成的经验进行了高度总结。他强调,历史告诉我们,没有先进理论的指导,没有用先进理论武装起来的先进政党的领导,没有先进政党顺应历史潮流、勇担历史重任、敢于做出巨大牺牲,中国人民就无法打败压在自己头上的各种反动派,中华民族就无法改变被压迫、被奴役的命运,我们的国家就无法团结统一、在社会主义道路上走向繁荣富强。同样我们海外华人华侨也难以在所在国扬眉吐气!

  “当今世界,要说哪个政党、哪个国家、哪个民族能够自信的话,那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民族是最有理由自信的。”习近平主席强调的这些就是自信的底气!从执政业绩看,中国共产党没有理由不自信。95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让原先一穷二白的中国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比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习近平执政后,铁腕反腐、敢啃改革“硬骨头”;推动供给侧改革,在经济新常态下实现稳中有进;脱贫攻坚、全面二孩等一系列举措惠及民生。与此同时,中国还积极参与全球治理,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朋友圈越来越大,关系越来越铁,亚投行、一带一路等中国方案获得越来越多的支持。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常态化巡视钓鱼岛、强硬拒绝南海仲裁、免除对最不发达国家债务等一系列行为体现出中国“敢做敢为敢担当”的大国姿态。

  侨联之友群俄罗斯群友姜彦彬说:

  习近平主席在建党95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是近年来对党的历史,党的理论,党的信念,党的任务和使命,一个综合性、纲领性的文件,很久没有听到过这么给力的讲话了!立场鲜明,思想深邃,论述精辟,以理服人,催人奋进。对我印象最深的有这样几大亮点:一是立场鲜明的定性。一段时间以来,受历史虚无主义和新自由主义,以及“普世价值”等思潮的影响,党的舆论不敢言党,不敢言马列,党的历史被所谓的公知,历史学家支离、曲解,造成“吃着共产党的饭,砸着共产党的锅”在某些人群里成为时尚。习近平主席这次讲话,开宗明义,再次明确宣布,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她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也改变了世界的进程和格局。第二大亮点是不忘初心。这句话看似平淡,但唤醒了很多人!执政久了,官当大了,不仅忘了入党时的宣誓,连自己是谁都忘记了。习近平主席在这个特殊的场合,号召党的领导干部,广大党员,不忘初心,具有振聋发聩的警示作用!第三就是不能忘了人民,重新明确和强调党与人民群众的关系,值得各级党的组织,党的领导干部和政府成员深刻的反思和领会。

  在国际上看,中国共产党不唱一家独角戏,而是要建各国共享的百花园。从成立至今,中共始终不忘与世界紧密联系,并拥有了160多个国家的600多个政党和政党组织的“朋友圈”,不断交流合作分享经验并吸收全世界的智慧。对比西方来看,脱欧的事情让英国国内乱成了一锅粥也闹得整个世界不得安宁,更让人们对西方民主投来更多怀疑的目光。美国大选也凸显了政党与选民之间不断扩大的鸿沟,令绝大部分美国人对本国的选举和民主政治失去信心,这些无疑都在加大着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各种自信。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