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密云金叵罗村:“新村民”为乡村注入新活力

金叵罗村先后被评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中国美丽休闲乡村。金叵罗“11队”的生动实践,是乡村振兴的有益尝试。

从渔民到三农主播,“村里的初七”迎来“丰收季”

在互联网平台经济日益发展的背景下,短视频平台新农人逐渐成为推进乡村振兴和推动数字乡村建设的重要主体力量。

“村里的初七”:互联网是靠海吃海的“新农具”

在互联网平台经济日益发展的背景下,短视频平台不但改变了黄东叶的命运,也逐渐成为乡村振兴和数字乡村建设的重要推手。

良法稳生产,他们在种一种很新的地

“农业农村工作,说一千、道一万,增加农民收入是关键。”2022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首次迈上2万元台阶。新时代十年,农民收入十连增、城乡居民收入比十连降。在合作社驾驶农机、在工厂进行农产品加工……我国农民正在多渠道增加收入。那谁来种地,怎么种地?农业农村的现代化道路怎么走?我们有“良法”!

数据解读海报
纪录片系列
    专访系列
      微科普系列
        专家解读
          小央的新农人训练营上线了!一起来深度“cospl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