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的春节记忆·年“味”篇

在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到来之际,央视网《人民领袖习近平》专栏推出系列特稿《习近平的春节记忆》,与您一起感受总书记的“过年范儿”。在“民以食为天”的中国,“吃好喝好”是春节里老百姓家里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春节前夕的考察,留下了许多与舌尖上的年味儿相关的故事。

习近平的春节记忆·年俗篇

这十年,每当春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总会走到群众之中,贺新春、送祝福,和大家一起品味年俗文化。

团结就是力量 奋斗开创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

我们靠团结奋斗创造了辉煌历史,还要靠团结奋斗开辟美好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充满力量,催人奋进,激励各地干部群众紧密团结,艰苦奋斗,继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大家表示,新的伟大征程上,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勇毅笃行,努力争取新的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元宵佳节 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575万人次

2月15日是春运第30天,恰逢元宵佳节,全国铁路将会迎来今年春节最后一次返程高峰吗,预计发送旅客575万人次。

空间站也过元宵节 “太空灯谜”等你来猜

“太空出差三人组”与我们一起欢度元宵佳节。2月14日,翟志刚和叶光富在空间站里写下了2个灯谜,等你来猜。

罕见!虎年元宵节“十五的月亮十七圆”

今年的元宵节有点“慢性子”,元宵月不是“十五圆”也不是“十六圆”,而是“十七圆”,最圆时刻将出现在2月17日0时56分。

市场调查|春节后首周猪肉价格同比下跌超50%

据农业农村部监测,上周全国农产品批发市场猪肉平均价格为20.95元/公斤,较去年同期约45元/公斤下跌幅度超过50%,市场上猪肉产品供应充足。

视频报道
滚动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