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8日上午在京召开。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代表中央政治局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并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全会提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面临的主要任务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继续前进。党领导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

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2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央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晓晖、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江金权、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韩文秀、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回答记者提问。

聚焦

中国,向未来

2021年11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全会重点研究了党的百年奋斗取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审议通过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

书写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篇章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将“坚持胸怀天下”作为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之一,是对党始终从人类发展大潮流、世界变化大格局、中国发展大历史高度正确认识和处理同外部世界关系的深刻总结,也是党继续为人类文明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的重要宣示。

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五个方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其中第一条就是“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

践行全过程民主 基层治理添活力

“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写进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令人振奋。以我的基层工作经历来看,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社会主义民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开创历史新伟业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时代答卷
        图文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