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定,党的二十大于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开展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网络征求意见,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的优良作风,是我们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尊重人民主体地位、走好群众路线的重要体现,是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是适应互联网时代新要求、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益探索。

我要建言献策
  • 党的全面领导
  • 从严治党
  • 新发展理念
  • 高质量发展
  • 改革开放
  • 全过程人民民主
  • 依法治国
  • 文化强国
  • 民生保障
  • 生态文明
还可以输入500字
提   交
建言选登
  • 建议统一学生试卷字号

    现在不少孩子有近视眼的情况,有的试卷字过小或印刷模糊,孩子看起来很费劲,长期下去,对视力极为不利。希望相关部门能设置统一标准,为保护孩子们的视力保驾护航。

    央视网友8n0s2p6pa
  • 提供多种缴费方式

    希望政府办事大厅内同时提供多种支付缴费方式,不要有的窗口只能刷卡,有的只能手机支付,这样不是很便捷。

    7788
  • 关注盲道

    人行盲道被车子或其他物品占用的情况,希望能有相关部门整治处理,不让盲道成了“盲区”。

    小毅
  • 建议做好垃圾分类

    由于垃圾分类尚处于初期阶段,建议在商品包装上添加垃圾分类建议,帮助人们快速分辨处置垃圾。

    天晴
  • 提高中小幼的教学质量

    提高中小幼的教学质量,让教学变得纯粹,切勿将其他各个部门的任务强加给校园,切勿为了任务绑定各种不必要的APP及平台,增加教师及家长负担。教育部门应更多关注教学质量、关注学生人格品质发展,让教书育人回归校园。

    央视网友8n0s4d8j
  • 建议加快我国中高端产业的建设

    建议加快我国中高端产业的建设,加大科研投资,注重研究成果的落地转化,争取能够实现高附加值产业在全国遍地开花,让科学技术成为拉动经济发展的马车。

    央视网友8n0s2p4p
  • 建议发展统一标准的快递小包装

    建议发展统一标准的快递小包装,减少过度白色塑料包装。 根据货物的不同体积和重量,设计成几种不同尺寸的标准快递包装,用类似于现在外卖封口那种东西,用一次封一次,用后放入到小区门口的自动收集柜中。

    央视网友8l4f0n2o
  • 建议倡导勤俭节约

    倡导勤俭节约,倡导节能环保,不管是在日常生活中还是在工业生产中,都应该做到节能环保,从每一个点滴小事做起,从每一个生产工序开始。

    央视网友8n0u0t8w
  • 未成年人网络保护

    希望可以关注未成年人网络使用问题,以及游戏宣传对未成年人的影响,严厉打击网络不良影响和传播。

    央视网友8n0t8r5d
  • 关注房价

    大幅降低房价,取消公摊面积,提升居民幸福度。

    央视网友8n0t4r0j
  • 关注残疾人就业

    希望能出台具体考核性政策,为残疾人就业提供保障,让有就业能力和意愿的残疾人用自己的努力摆脱生活困境,发挥自己人生的价值。

    央视网友8m8h0w1e
  • 全面深化改革

    建议全面深化改革,先富带动后富,缩小贫富差距。

    央视网友8n0r4u0n
  • 开发西部粮仓

    加快中西部干旱地区的水利建设,跨区域调水,尽快开发西部粮仓。让祖国不再进口粮食。让我们的中西部遍地麦浪滚滚,五谷飘香。

    央视网友8n0r2e6x
  • 打破就业年龄歧视

    消除就业年龄歧视问题很重要,35周岁以后正是上有老下有小的年纪,压力巨大,希望国家出台政策真正做到打破就业年龄歧视。

    央视网友8n0r7q5c
  • 大力发展新能源

    大力发展新能源,加强可持续发展,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

    央视网友8n0r9f4c
  • 拥抱新理论新方法

    加强新闻舆论工作方面的工作力度,摒弃与时代不符的工作方式,积极拥抱新理论新方法。

    央视网友8n0r4f3s
  • 加强劳动法的落实

    加强劳动法的落实,对于996等违反劳动法的乱象请加重惩罚力度。加强企业对于劳动法的认识,加强工会在企业内部监督企业的作用。保护劳动者的权益。

    央视网友8n0r1p4q
  • 加强农村建设

    加强农村建设,朝着更美丽更丰富更高水平方向发展,加大对农民的关怀和照顾。

    央视网友8n0r4w6n
  • 加大对餐桌浪费情况的监管

    特别要加强对机关单位和企业的监管,要细化监管措施,不能一刀切,也不能流于形式走过场。

    一鉴方塘
  • 加大公立幼儿园投入力度

    建议加大公立幼儿园投入力度,完善幼师队伍建设,建立民办幼托机构国家补贴机制及多孩家庭子女入学补助机制。

    央视网友8m8h0w1e
  • 建设美丽中国

    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建设美丽中国。

    央视网友8m8h6b6e
  • 大力支持人才进入乡村

    大力支持人才进入乡村,使村里人老有所养,幼有所教,人才有所发挥,城乡真正实现一体化。

    央视网友8m8h0w1e
  • 扩大开放

    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发挥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优势。

    咏雷
  • 高效落实“双减”政策

    建议高效落实“双减”政策,提高广大中小学生的运动积极性,保障白天有1-3小时的运动时间。

    央视网友8n0r7t2v
  • 打击网络暴力

    打击网络暴力,严惩网络犯罪,严厉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行为,严打校园霸凌。

    央视网友8n0r7b9j
  • 保护环境

    保护环境,保护地球上的水土空气,就是保护人类。

    央视网友8n0r7n4z
  • 发掘各地特色文化

    建议发掘各地特色文化、开展地方文化竞赛交流活动。

    央视网友8m8h0w1e
  • 延长男性的生育假期

    适当延长男性的生育假期,只有男性与女性的生育假期相当才能更有利于保障女性的工作权利。

    央视网友8n0r7t3h
  • 狠抓反腐

    希望国家持续狠抓反腐。让敢作为、愿担当的干部走上可作为的岗位。

    央视网友8m8h6b6e0
  • 加强对网络游戏管理

    特别是要加强中小学生的教育,对不良的网络游戏公司加大惩罚力度,采用更严厉的法律手段和规章制度让一批不良公司关闭,给下一代创造好的学习环境。

    8m1b6i4x
  • 减少使用塑料餐盒和塑料袋

    建议国家加大监管力度,同时使用可降解材料的包装袋,有效减少塑料袋、塑料餐盒的使用,保护环境,造福后代。

    四川网友
  • 加强中小学爱国主义主题教育

    开设弘扬民族文化课程,让学生从小更好地了解祖国,通过学习从中得到启发与教育,培养高尚的思想道德品质和良好的道德情操,全面提高综合素质。

    8m1b7j6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