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设施建设再传喜讯 西部首条跨市域轨道交通线全线贯通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6月01日 17:04:53
央视网 | 2023年06月01日 17:04:5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5月31日,西部地区的首条跨市域轨道交通线——四川成都至资阳线最后一段盾构隧道掘进完成,实现了全线贯通。

5月31日,在资阳市苌弘广场地下21米,随着盾构机刀盘破土而出,标志着资阳线桥梁、隧道全线贯通。成都轨道交通资阳线是连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成都东部新区空港新城和资阳市区的西部地区首条跨市域轨道交通线。

线路起于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福田站,止于资阳北站,全长38.7公里,共设7座车站,设计最高运行时速160公里,将采用国内最先进的高速轨道交通车组运行。

作为成渝双城经济圈重点交通建设项目,成都轨道交通资阳线建成后将使资阳市融入成都“半小时经济圈”,同时也让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的区域辐射能力进一步增强。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基础设施建设再传喜讯 西部首条跨市域轨道交通线全线贯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