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首创作用 258个自然资源节约集约示范县(市)公布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2月09日 16:49:06
央视网 | 2023年02月09日 16:49:0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天(2月9日),自然资源部公布了全国首批自然资源节约集约示范县(市),258个县(市)入选。

据介绍,首批入选的258个自然资源节约集约示范县(市),覆盖土地、矿产、海洋资源三大类。其中,土地资源类183个,矿产资源类57个,海洋资源类18个,示范期为2023年至2025年。

自然资源部表示,我国人均资源量少,无论是土地、矿产,还是海洋资源都难以承载高消耗、粗放型的发展。通过创建自然资源节约集约示范县(市),发挥示范县(市)在节约集约领域的首创作用,推进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产业结构、空间格局和生产、生活方式,有效提升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整体水平。

自然资源部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司副司长 刘彦:在比如说地耗、低效率再开发闲置土地这些做得(比较好)排在前面的(县市),有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通过这些地方在示范期间,进行制度创新、模式创新、政策创新和技术创新等先行先试,形成一批可以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在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也给全国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工作,起到带头作用。

自然资源部表示,下一步将围绕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进一步鼓励和指导各地开展创新实践,定期跟踪评估,使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模式、技术、管理创新,转化为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经验并推广应用,加快促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成为全社会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发挥首创作用 258个自然资源节约集约示范县(市)公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