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成功举办冬奥一周年】从春天走向未来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2月04日 23:46:52
央视网 | 2023年02月04日 23:46:5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天(2月4日)是二十四节气的立春,意味着万物生长的春天重回大地。一年前的今天,北京冬奥会盛大开幕,以一束“微火”温暖了世界,在冰与雪的竞技中,把一起向未来的歌声传遍世界每一个角落。一年来,冬奥的故事并没有随着赛事的结束而完结,那些因冬奥被世界认识的地方,那些见证了冰雪传奇的场馆,还有那些与冬奥结缘的人们,都在以自己的方式续写着冬奥故事,传承着冬奥精神。下面,就让我们开启今天的冬奥一周年特别节目——《从春天走向未来》。

  北京成功举办冬奥一周年系列活动今晚8点启动

  今晚8点,纪念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一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首钢园举行。启动仪式现场,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发表视频致辞。巴赫用中文向中国人民致以新春祝福,对一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的开启表示热烈祝贺,感谢中国人民为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所作出的贡献,并高度赞扬了北京冬奥会留下了丰富的冬奥遗产,已经惠及广大民众,在诸多方面创立了冬奥会的新标杆。系列活动启动后,在2月至3月间,北京、河北两地将举办群众性体育活动、奥运文化大集市等上百场系列纪念活动。

  此前,国际奥委会也在其官方网站头条位置发文庆祝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一周年。一年来,人们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不减,冰雪这个曾经乏人问津的“冷资源”,如今正在神州大地上持续火热。

  参与热情高涨 “冷”资源“热”起来

  刚刚过去的这个春节假期,无论在东北、华北,还是在西北、华南,全国各地随处可见参与冰雪运动的人群。冰雪运动正逐渐成为中国人的“新年俗”。

  总台央视记者 杨威:在新疆阿勒泰,因为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吸引着全国各地的雪友纷至沓来。在这里,你可以远眺绝美的自然风光,尽享滑雪运动给大家带来的快乐。

  滑雪爱好者 明琰:趁着假期,然后和学弟学妹们一起过来感受一下祖国的大好河山。再一个就是听说这边的雪场氛围很好,雪质又很好。

  滑雪爱好者 艾比热·阿尔庆:参与的人数越来越多了,像政府这方面鼓励也特别好,举办的比赛项目也特别多。

  冰雪运动 快乐源泉

  不仅仅是在祖国大西北的新疆,在吉林长白山,在河北崇礼,甚至是在什刹海、颐和园等自然结冰的冰面上,冰雪运动成了许多人这个冬天快乐的源泉。

  总台记者 王丰:我们现在就来到了位于北京市石景山区的市民冰雪体育中心,在这里大家可以看到,有接受专业培训的小运动员,也有冰雪运动爱好者,大家在这里可以说上冰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是非常非常的高涨,给大家看一个这个场馆的它的一个冰时表,可以说是从1月30日到2月5日这一周的冰时表,从早上的十点到晚上的十点,所有的冰时全部都约满了。

  带动冰雪竞技运动参与人数发展

  北京冬奥会的举办让我国的冰雪竞技运动参与的人数和水平也有了迅速地发展。在河北保定涞源的国家跳台滑雪训练基地,每天早晨,来自全国各地的跳台滑雪运动员都在进行着训练前的热身。很多运动员都是受到北京冬奥会的影响,投身冰雪项目。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北京成功举办冬奥一周年】从春天走向未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