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保护力度增强 麋鹿种群逐年扩大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1月03日 10:39:17
央视网 | 2022年11月03日 10:39:1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江苏大丰麋鹿国际重要湿地位于我国黄海之滨,这里生活着世界上最大的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麋鹿。随着湿地保护力度不断增强,麋鹿种群逐年扩大。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这里的麋鹿种群数量已达7033头。

  深秋的江苏大丰麋鹿国际重要湿地绚丽多彩,红色的盐蒿和乌桕树,让湿地的颜色愈加丰富。广袤滩涂一马平川,湖泊河流纵横交错。成群的麋鹿徜徉其中,过了发情期的雄鹿正在补充能量、准备过冬,而母鹿则全心全意孕育新生命。

  随着湿地环境的持续优化,江苏大丰麋鹿国际重要湿地的生态系统日趋完整,生物圈逐年扩大。截至目前,这里的麋鹿种群数量达到7033头,其中,野生麋鹿种群3116头。

  据了解,江苏大丰麋鹿国际重要湿地现拥有植物种类500多种、鸟类240多种、兽类27类,建立了世界最大的麋鹿野生种群和最完整的麋鹿基因库,成为珍稀野生动物的家园。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湿地保护力度增强 麋鹿种群逐年扩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