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林铁路通车一周年 西藏立体交通网络不断织密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6月26日 11:18:46
央视网 | 2022年06月26日 11:18:4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昨天(25日)是西藏第一条电气化铁路拉林铁路通车一周年。截至6月24日,拉林铁路共运送旅客113.7万多人次,运送货物4.78万吨,成为带动当地经济发展的交通干线。

6月25日早上8时,拉萨市火车站内,乘客们纷纷与C881复兴号高原内电双源动车组合影留念。一年来,这趟列车飞驰在拉萨、山南和林芝之间,从拉萨到林芝只需要3小时39分,日喀则至林芝最快6小时27分可达。

拉林铁路是拉萨至林芝段,全长435千米,桥隧占比达75%,线路跨江穿山、桥隧相连,地质条件异常复杂,施工难度极大。2021年6月25日,经过6年多13万多人的建设,拉林铁路开通运营,形成了以青藏铁路为主通道,拉日铁路和拉林铁路为西藏东西两通道的“一主两翼”铁路交通格局。      

 林芝市经济开发区内的粤林产业园距离林芝火车站约7公里,依托拉林铁路开通带来的便利,目前已引进企业20余家,涵盖高原生物、化妆品、农特产品深加工等多个领域。随着西藏铁路、公路、民航综合交通网络的形成,西藏立体交通网络不断织密,路网结构进一步完善,促进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拉林铁路通车一周年 西藏立体交通网络不断织密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