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近1.5亿亩盐碱地具有开发利用潜力 为重要后备土地资源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5月28日 09:49:28
央视网 | 2022年05月28日 09:49:2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据专家测算,我国有近15亿亩的盐碱地,主要分布在西北、东北、华北及滨海地区。其中,近十分之一的盐碱地也就是近1.5亿亩具有开发利用的潜力。

  我国盐碱土分布区是根据它的土壤类型和气候条件变化决定的,分为滨海盐渍区、黄淮海平原盐渍区、荒漠及荒漠草原盐渍区、草原盐渍区四个大类型。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 李银心:这部分(盐碱地)现在实际上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后备土地资源,除了对现有农作物的改造以及耕作措施和栽培方式的改进之外,我们大部分时候是考虑提高现有农作物的耐盐性。

  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粮农组织发布的数据,在全球范围内,盐碱地总面积为9.5438亿公顷,其中我国为9913万公顷,大约占世界盐碱地总面积的十分之一。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我国近1.5亿亩盐碱地具有开发利用潜力 为重要后备土地资源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