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选战冲刺 最大在野党候选人“领跑”

来源:央视新闻 | 2022年02月19日 23:50:44
央视新闻 | 2022年02月19日 23:50:4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韩国总统选举倒计时不到三周之际,多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最大在野党国民力量党总统候选人、前检察总长尹锡悦支持率排名第一位,暂时领先执政党共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李在明。

  盖洛普韩国公司18日发布的民调结果显示,尹锡悦支持率为41%,较前一周上升4个百分点;李在明支持率为34%,比前一周下降2个百分点。两人差距为7个百分点,6周以来首次在误差范围之外。

  韩国总统选举定于3月9日举行。尹锡悦和李在明一直被视为人气最高的“两强”候选人,先前民调支持率不相上下。

  随着竞选宣传活动15日正式启动,尹锡悦支持率逐渐呈上升趋势。韩国民调机构连日来发布的4项民调结果显示,尹锡悦在上述民调中均排名第一,比排名第二的李在明高出3.2至9个百分点。

  盖洛普韩国公司的民调结果显示,从地区来看,在被视为历届总统选举“决胜高地”的首都首尔,尹锡悦同样处于领先地位,获得44%的支持率,李在明为31%。

  李在明曾任京畿道知事,一度被视为现任总统文在寅的“接班人”。在盖洛普韩国公司今年1月第一周所作民调中,李在明支持率为36%,远高于尹锡悦的26%。不过,李在明近期卷入多起争议事件,包括京畿道地产开发项目腐败案、妻子涉嫌滥用权力等,人气下滑。

  国民之党总统候选人安哲秀和正义党候选人沈相奵等人也参加总统选举角逐,但两人的支持率远低于李在明和尹锡悦。

  韩国媒体普遍认为,这届总统选举的最大变数是尹锡悦是否与同属在野党阵营的安哲秀联手。

  安哲秀13日正式提出愿与尹锡悦合作,以“民调竞选方式”推出单一候选人。尹锡悦对安哲秀的提议给予“积极评价”,表示将考虑合作,但指出后者的方案存在“令人遗憾之处”。截至19日,尹锡悦尚未给出答复。

  韩国三家主要电视台联合发布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如果尹锡悦与安哲秀联手,在尹锡悦出选时所获支持率为43.1%,高于李在明的36.2%;而安哲秀出选将获得38.5%的支持率,超过李在明的33.1%。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韩国总统选战冲刺 最大在野党候选人“领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