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陕西工作组专家:重症率低 中西医疗法、接种疫苗是主因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1月09日 15:02:21
央视网 | 2022年01月09日 15:02:2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引起陕西本轮疫情的病毒为德尔塔毒株,目前住院患者救治情况如何?总台记者近日采访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陕西工作组医疗救治专家马晓春。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陕西工作组医疗救治专家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 马晓春:从整体的临床表现上来看,仍然是以呼吸系统表现为主,比如说咳嗽,个别病人有一些气短。全身系统的表达,这次感觉好像就是头疼的病人相对多一点。和以往比较,比如腹泻的病人,比如说嗅觉和味觉丧失的病人,相对比例是少的。发烧的病人总体上感觉和以往比,比例也相对少一点。我们总体病人的救治从效果上来看是好的。大量的病人实际在轻症左右就停住了。有一些是普通的,在我们联合干预下,向重症发展的比例也是比较低的。

目前,重症患者当中已经有24名转为普通型。对于重症率低的原因,马晓春从救治层面给予了解释。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陕西工作组医疗救治专家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 马晓春:我觉得还是有一些综合的因素在里面,我们中西医的融合,共同在早期就进行积极的干预。另外实际在我们国家开发出来的一些针对性的对病毒本身的治疗的一些制剂,包括中和抗体,实际也可能是有益的。(再)就是接种疫苗的病人,整体的重患率相对来说是低的,而我们实际能够看到的重症的病人,大部分是没有接种疫苗的。这也提示我们,在我们国家积极推动疫苗接种,对于减少这次疫情带来重患的发生,我觉得可能是挺有意义的一件事情。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陕西工作组专家:重症率低 中西医疗法、接种疫苗是主因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