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榆林社会组织党组织投入两千余万 为群众办实事1418项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2月13日 18:04:07
央视网 | 2021年12月13日 18:04:0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今年以来,陕西省榆林市各级各类社会组织党组织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以“学习党史办实事、社会组织我先行”主题活动为契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走深走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累计投入资金两千余万元,为群众办实事1418项。

  1868家社会组织党组织确定1550个实施项目

  今年7月1日,榆林全市社会组织“学习党史办实事、社会组织我先行”主题活动正式启动。全市1868家社会组织党组织的5000多名党员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第一步,扎实开展大调研、大走访,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深入了解基层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其间,走访调研38000多人次,确定1550个实施项目,出台《榆林市社会组织“学习党史办实事、社会组织我先行”主题活动十项举措》。

  打造400个社会组织服务示范点

  明确了办事项目后,榆林市通过精准化对接、项目化运作、品牌化带动这“三招”,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建立“资源清单”,引导辖区社会组织党组织组建并加入“服务资源内网”,着力构建上下互动、区域联动、左右协调、全面推进的为民办实事生动局面。完善“需求清单”,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按照“吃、住、行、娱、购、学、医”分类梳理,明确拟办实事和具体措施,坚决做到群众关注什么就做什么,职工需求什么就做什么,党员承诺什么就做什么。落实“项目清单”,按照“组织派单、社会组织党组织自愿接单、群众代表验单”的机制,积极开展承诺践诺评诺活动,形成工作闭环,确保拟办实事、好事逐条逐项均能高质量完成。先后培育“党建领航,慈善惠民”“党旗红、苏陕亲、共发展、企业兴、三农乐”等40个优质品牌,打造了400个社会组织服务示范点,在群众满意度测评中,示范项目满意度均达到95%以上。

  完成实施项目1418项,完成率91%

  榆林市委组织部介绍,活动开展以来,榆林市把慰问帮扶、扶老助残、关爱儿童、医疗保健、服务社区、环境保护、文体服务、企业减负、服务乡村、促进就业十项举措作为重要手段,全力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榆阳区的社区志愿服务小队与老弱病残人员结成“一助一”帮扶对子,定期到受帮扶对象家中开展志愿服务;定边县和雅医院医护人员为该县敬老院的孤寡老人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并逐一建立健康档案;榆林市环境卫生协会党支部筹集20余万元深入环卫一线走访慰问11次;活动开展以来,全市社会组织党组织累计关爱儿童5241人次,投入资金305.23万元;榆林颈肩腰腿痛康复医院开展了“脊柱关节健康行”慈善助医活动,累计资助17.9万元,为104名患者提供医疗救助服务;横山区红会骨科医院推行卫生健康数字化便民服务,建成1个PCR实验室,开通1辆流动疫苗接种车,方便群众进行核酸检测和及时接种疫苗......

  另据不完全统计,全市社会组织党组织开展文体服务活动惠及群众1355人,共投入资金32.6万元。

  推动乡村振兴 发挥“红色引擎”作用

  为解决农产品“产得出、卖不掉”问题,榆林市社会组织党组织深入困难家庭,以不低于市场价格收购佳县大红枣、乡村土鸡蛋、手工挂面等助农帮扶产品,有效破解产销难题,推动群众增收致富。榆林市福建商会、浙江商会、湖北商会、未来企业联合会4家商协会,在米脂县印斗镇吴家峁村山地苹果合作社现场认购价值100余万元山地苹果26万余斤,帮助佳县通镇向阳湾村农户销售枣木花菇、手工挂面等农副产品合计15000元。据统计,全市社会组织累计助力乡村、服务人群4163人,投入资金470.6万元。

  就业是民生之本。在促进就业方面,榆林市集中选聘100名优秀高校毕业生到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作;市县两级培训机构类社会组织党组织根据群众诉求,为困难就业培训人员减免学费;神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积极开展指导就业培训活动,第一期60余人受益......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市社会组织党组织累计投入资金42万余元,促进就业556人。

编辑:李祎男 责任编辑:罗川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陕西榆林社会组织党组织投入两千余万 为群众办实事1418项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