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成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研究中心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0月29日 18:10
央视网 | 2020年10月29日 18:1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0月28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习近平总书记教育“九个坚持”重要论述学术研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本次研讨会由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共同举办。

  会上,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等嘉宾为中国人民大学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研究中心举行揭牌仪式。随后,靳诺书记和习研院院长秦宣向中心新聘研究员张剑、顾昭明、朱庆葆、樊伟、唐景莉发放聘书。

  中国教育学会原会长、中国教育学会名誉会长、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顾明远在发言中表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研究中心的成立与这次学术研讨会的召开,具有特别的意义。“九个坚持”的核心是坚持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要把教育提到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崇高地位上,要把培养什么样的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作为研究问题的核心,坚持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清华大学原副校长谢维和在发言中表示,“九个坚持”具有整体的意义,其核心意义在于探索中国的教育到底要有什么路,中国的教育是不是一定要按照其他发达国家已经走过的道路去走,中国的教育能不能走出自己的路。“九个坚持”反映了对这个问题的系统认识,尤其是中国高等教育能不能在借鉴世界先进经验的基础上,走出一条有示范和经验意义的路。未来,要进一步强调把国家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上,把中国教育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上,把人才培养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上。

  习研院院长秦宣教授为研讨会做总结发言,他认为,世界现在身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如何在变局中开新局、在危机中找新机,是时代给予我们的重大课题,推动中国教育事业发展,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离不开每一位教育工作者的努力和付出。

编辑:董淑云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国人民大学成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研究中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