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苏格兰警方宣布将重新审查洛克比空难案件(图)

 

CCTV.com  2009年10月26日 08: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坠毁的泛美航空公司103航班

  中新网10月26日电 苏格兰警方宣布,他们将重新审查导致270人死亡的洛克比空难案件调查过程中搜集的证据。

  据英国广播公司25日报道,苏格兰检控方说,唯一因此事件被判罪的利比亚前特工麦格拉希并不是单枪匹马地制造这起爆炸案的。麦格拉希虽然在2001年被判终身监禁,但今年八月因为癌症晚期被放回利比亚。

  由于麦格拉希的被释放,使得重新审查洛克比空难事件成为可能。受害者亲属说,他们希望新的调查能弄清空难事故的真相。苏格兰检控官员强调,新的调查不是针对麦格拉希的,新的审查将通过数条线索进行。

  1988年12月21日,美国泛美航空公司的103航班在苏格兰洛克比镇上空爆炸坠毁,机上所有的259人和地面11人遇难。这一事件被认为是2001年的纽约911恐怖袭击之前全球最严重的恐怖活动。

  洛克比空难受害者家属给英国首相写信,要求对该事件进行完全独立的调查。他们在信中说:“我们已经耐心地等待了近21年,希望知道事情的真相。”

  相关链接: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