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英国公布洛克比空难主犯迈格拉希获释文件

 

CCTV.com  2009年09月02日 11:1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资料图片:洛克比空难主犯迈格拉希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哲):在巨大压力下,英国政府及苏格兰地方政府9月1日公布了与释放洛克比空难主犯迈格拉希相关的政府内部文件,以证明事件背后不存在幕后交易。

  英国司法部、外交部以及苏格兰地方政府当天都在各自的网站上同时公布了自2007年夏天以来,一系列与释放迈格拉希相关的政府内部往来信件及相关文件。被公开的文件包括英国司法部官员与苏格兰政府方面就与利比亚签订囚犯移交协议一事的书信往来、英国外交部与苏格兰方面就释放迈格拉希一事的往来信函、苏格兰地方政府官员与利比亚官员的会谈记录、苏格兰当地警方针对就地释放迈格拉希的评估报告、苏格兰司法部长麦卡斯基尔在监狱与迈格拉希的会面记录、与遇难者家属会面的记录等。

  8月20日,英国苏格兰政府以同情理由,决定释放患有晚期前列腺癌的迈格拉希。此事在英国和美国引起了轩然大波。英国各反对党以首相布朗、工党政府以及苏格兰政府为了商业利益,与利比亚做了幕后交易为由,不断向政府施加压力,要求公布真相。在这种情况下,英国及苏格兰政府决定公布有关文件。首相府发言人表示,希望公开的这些文件能够证明政府没有与利比亚进行任何幕后交易,换取迈格拉希获得自由,返回利比亚。英国外交部网站特别表示,这些文件表明释放迈格拉希的决定完全是苏格兰政府方面的决定。苏格兰方面也希望有关文件有助于证明苏格兰政府释放迈格拉希的做法没有不当之处。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