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视频]比利时经典动画形象 蓝精灵诞辰50周年

 

CCTV.com  2008年01月15日 07:58  来源:CCTV.com  
进入[环球时讯]>>

    CCTV.com消息(环球时讯):

    “在那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蓝精灵。它们活泼又聪明,它们可爱又伶俐。”听到这几句歌词,您一定猜到了,我们接下来要说的,就是可爱的卡通造型蓝精灵。14号,蓝精灵迎来了诞辰50周年的纪念日。

蓝精灵雕塑

蓝精灵动画

蓝精灵动画

    这里是位于布鲁塞尔的比利时连环画中心。一个可爱的蓝精灵雕塑矗立在门口,笑意盈盈地望着八方来客,吸引了不少游人上前合影留念。

    蓝精灵在世界各地声名远播,特别是出生于20世纪七八十年代的孩子,很多都是看着《蓝精灵》的动画片长大的。不过,许多人都不知道,蓝精灵的老家在比利时。

    1958年,比利时漫画家皮埃尔创造了蓝精灵这个艺术形象,一经推出就受到比利时民众的广泛欢迎。1960年前后,《蓝精灵》系列漫画在比利时出版。后来,制作《猫和老鼠》的那家美国动画公司看中了这部作品,购买了版权。1981年,由美国动画公司重新制作的《蓝精灵》动画片登陆美国电视台后,引发收视狂潮。随后,这部动画片被众多国家和地区翻译引进。

    从此,白胡子红外衣的蓝爸爸、乖巧漂亮的蓝妹妹、戴眼镜爱教育人的聪聪、喜欢送礼物给别人搞恶作剧的乐乐,以及总想把蓝精灵煮汤喝的格格巫和慵懒的肥猫阿兹猫,成为全球知名的动画形象。

    比利时连环画中心副主管 威廉:蓝精灵非常可爱,它们很矮小,只有三个苹果那么高。但是它们很迷人,孩子们喜欢它们。除此以外,它们生活在一个近乎完美的社会。101个蓝精灵一起住在一个村里,每个蓝精灵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但是不管怎样它们都在努力让生活和谐,它们热爱生活 ,享受生活。

    也正是因此,聪明善良的蓝精灵才能得到世界各地不同文化的人们的共同喜爱。据悉,为了纪念蓝精灵诞生50周年,一场系列回顾展将在比利时美术馆和法国巴黎以及德国柏林举行 。

更多精彩视频:

[视频]丈夫疑妻子外遇 基因魔法解"红杏"之惑

[视频]克隆:一场危及人类道德底线的试验

[视频]奇特的丧葬习俗 成吉思汗地宫千古之迷

[视频]奇人练就绝世神功 用眼睛书写毛笔字

[视频]美科学家造出活体心脏 未来有望"定制器官"

[面对面]百万富翁赌球负债累累

[视频]一举成名:寻访重庆五岁大力士(图)

[视频]侠客小李勇斗歹徒 飞筷绝技名震江湖

责编:张托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