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视频]一举成名:寻访重庆五岁大力士(图)

 

CCTV.com  2008年01月15日 06:49  来源:CCTV.com  
[内容速览]  一个五岁的小男孩,居然可以提起近百斤的重物。彭刚勇曾是四川省举重队的一名运动员,他生平最大的愿望就是培养出一名世界冠军,他在这个五岁男孩身上看到了希望,为这一天,他需要等上十几年的时间……

   CCTV.com消息:

 
科技时代_一举成名:寻访重庆五岁大力士(图)
可以提起近百斤重物的黄佳

  重庆市黔江区的一个小山村世代居住着土家族村民,不便的交通让这里的生活非常宁静很少被外人打扰。然而2005年的一天这里忽然热闹起来,这一切变化只因为一个五岁的小男孩,他居然可以提起近百斤的重物。彭刚勇曾是四川省举重队的一名运动员,他生平最大的愿望就是培养出一名世界冠军,他在这个五岁男孩身上看到了希望,为这一天,他需要等上十几年的时间……

  主持人:朋友们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走近科学》。大屏幕上的这个画面很有意思:看起来一个个子非常矮的小朋友,抱着我们工作使用的三脚架,三脚架就是放置摄像机的,大概在七八千克左右。可你瞧这个小孩拿着好像很轻松的样子,千万别以为我们是雇佣童工,绝对不是。大家可能觉得一个这么大的小孩抱三脚架肯定不行,但是对他来说毫无问题!这个小孩是谁呢?他就是我们今天节目的主人公黄佳小朋友,他在当地绝对是一个大大有名的小同学。

  这是位于重庆、湖北、湖南三省交界地区的一个小山村,距离重庆约四百公里。世代居住着土家族的村民,从这里出发到达黔江市区,需要两个多小时的车程。由于交通不便,加上一千多米高的海拔,使得村子的生活平静而又祥和,很少被外人干扰,这里就是黄佳的家乡。

  这几天宁静的村子却忽然热闹了起来,连区里面的记者也慕名而来,他们都想看看黄佳的力气究竟大到什么程度。

更多精彩视频:

[视频]侠客小李勇斗歹徒 飞筷绝技名震江湖

[视频]"段延庆"再现江湖 女子"肚子会说话"

[视频]慈禧奢侈埋葬 盗贼扒光衣服盗珍宝

[视频]专访冯小刚:08不见不散

[视频]村庄上演“斗牛士”惊牛狂奔顶伤路人

[视频]鼻子当作验钞机 钱币真假全分清

[视频]雷电刺客光顾村庄 悄无声息致人死伤

[视频]国外美女拿“尿”当纯净水喝

[视频]世界最残忍的东方格斗术:泰拳

责编:张托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