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视频]侠客小李勇斗歹徒 飞筷绝技名震江湖

 

CCTV.com  2008年01月14日 07:16  来源:CCTV.com  
[内容速览]  偏僻小路突遇飞车歹徒,数万现金瞬间被劫,危急时刻小伙飞出特别东西吓跑歹徒的武器竟然是塑料筷子.
专题:奥·秘

    CCTV.com消息:

小李手上有绝活,就是飞筷绝技

一根普通的筷子穿过了两块四毫米厚的木板形成的夹层

    二零零四年的一天,家住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的李志红和公司财务小张刚下班就碰上了麻烦。两个骑摩托的人飞驰而过,直接抢走了小张背着的包,这包里可有几万块钱的现金呢!小李来不及多想,顺手抽出一样东西;筷子!瞬间飞出的筷子准确射中了劫匪手里的包,而且正扎在劫匪手边。这可吓住了两个坏人,他们丢了包一溜烟跑了。 
 
  筷子也有这样的功用?!这位李志洪又怎么会有这种本事呢?当地印刷业这行里,李志红的确是闯出了名声。这不仅因为他生意诚信,还有一点;小李手上有绝活,就是这飞筷绝技!

    这天客户急冲冲地找来,要看印刷品小样,大家伙正忙着找钉子往墙上钉样品,这边小李招呼大家,别找了!话音未落,就见他是突然一扭身,右手上下翻飞接连挥出!大家定神再看;木板上面多了两支筷子!

    两公分厚的木板,筷子一头已经没入一公分,牢牢钉在上面,而且刚好是一个角上钉一根。真是又准又狠!这就是小李的绝技;飞筷!

    刚才也就是瞬间的事,这筷子从哪儿来的,又怎么飞出的?

    看看李志红这包里,一大把筷子。原来这些都是小李的练习用具,平常是走到哪儿练到哪儿。这件事让大家伙对小李是刮目相看,真没想到还有这本事!

    光见过搭弓射箭,还是头一次见识这飞筷!光靠臂力甩筷子,究竟能到什么程度,咱们看看!

    两块四毫米厚的木板形成一个夹层,这他能穿透吗?

    一根筷子就能穿透两层木板,莫非这根筷子有什么特别之处?细看,不过是普通的塑料筷子。为什么小李单挑这种筷子,要是分量稍轻的竹筷或木筷,他还能穿透吗?

    竟然也能穿透两层木板!

    类似的绝技我们只是在书里或影视剧里见过,这些不过是一些特技效果。从武术的角度来说,小李的飞筷绝技真算是一门功夫吗?专家们介绍;和弓箭比,飞刀、镖或筷子的射程虽然不行,但它们既小巧用起来还方便,这些都算是暗器。这里头针或筷子是最具使用难度的,一是分量轻,二是准头难把握,因此真正用针或筷子的人很少。

更多抢眼新闻:
中央大部门体制改革方案接近征求意见尾声
揭秘:江青自杀前说的最后一句话
吴敬琏厉以宁做客央视谈改革开放30年成败得失
谢长廷今日可能接任民进党代主席
美国男子每天驾驶退役装甲车上下班(图)
五粮液零售价上调50元 茅台一年来涨价8次
[视频]揭秘日军虐杀中国战俘罪行
[视频]经营单位操纵市场价格最高可罚100万
国家主席刘少奇的特殊葬礼
昆明一家硫酸厂爆炸5人死亡32人受伤(组图)

1/3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