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伊朗禁赛无碍亚洲杯抽签 国足仍是三档球队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25日 09:29 来源:

    北京青年报消息:刚刚被亚足联定为明年亚洲杯“三档球队”的中国队,立刻得到了伊朗队被国际足联全球禁赛的消息。不过伊朗队被禁赛之后,目前国际足联排名亚洲第十的中国队,只会将自己的排名提高一位,所以对于国足而言,这一禁赛丝毫都不会影响到下个月的亚洲杯决赛抽签。

    事实上此次国际足联的处罚决定相当具有灵活性,并没有规定处罚期限,而且针对的仅仅是“政府干预足球”内容,一旦伊朗足协重新进行选举的话,处罚就会立即取消。在22日的亚足联法律委员会会议上,在谈及伊朗问题时,亚足联主席哈曼一再强调:“如果伊朗足协及时就国际足联的建议采取积极的态度应对,问题必能迎刃而解。”据悉伊朗足协的正式选举已经提上了日程,而亚足联也对此抱有很大的希望。

    亚洲杯比赛要在明年7月份才进行,伊朗足协也很有可能在近日完成选举工作,因此亚洲杯抽签并不把伊朗排除在外,中国不应该抱有任何侥幸的心理。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肯定地说:“在此之前伊朗方面极有可能通过相关表态和努力,将禁赛令解除,那么伊朗仍然会是种子队之一,中国队的亚洲杯抽签不会受到什么影响。”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