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足球给男女足下达任务:女足夺牌男足看表现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22日 22:14 来源:新民晚报

  新民晚报消息(记者 厉苒苒):昨天上午,中国足协就亚运会男女足备战情况向媒体进行通报,女足在本届亚运会上喊出了确保夺牌的基本目标,男足则以锻炼为主并没有明确的成绩指标。

  据悉,本次亚运会上,女足比赛共有8个队参加,分成两个小组进行循环赛,中国女足将从11月30日开始第一场比赛,小组赛的对手分别是泰国、约旦、日本。中国女足如果能顺利从小组出线,将与另外一组进行交叉淘汰。不出意外的话,淘汰赛的对手将是朝鲜或韩国女足中的一支。“朝鲜女子青年队前不久刚夺了个世界冠军,在气势上更猛烈,将是我们最严峻的对手。”中国足协新闻发言人董华介绍说。

  而在男足方面,中国足协派出了国奥队参加,考虑到杜伊科维奇接手队伍时间不长,足协本着锻炼队伍的态度并未对男足提出明确的成绩指标,只是希望队伍发挥出水平打出风格。

  男足比赛决赛阶段共有24支队伍参加,各个小组的第一名加上两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进入1/4决赛。中国队被分在E组,同组对手为马来西亚、阿曼和预选赛B组的第一名(叙利亚或伊拉克),从分组情况来看,中国男足的出线任务相当艰巨,除了马来西亚的实力稍弱,无论叙利亚或是伊拉克以及阿曼队实力都不容小觑。

  “我们的目标是小组第一出线,力争一步步扎实前进。”董华表示,“这支队伍是为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组建而成,亚运只是热身,因此没有硬指标。”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