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足球衣出笑话 亚足联两张红牌警告中国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23日 15:09 来源:

  足球·劲体育消息(记者 刘峰):中国足球在亚洲赛场跌跌撞撞,这次在亚足联例会上还得到了两张“红牌”警告。国际裁判黄俊杰和中国国家队都将在下月召开的纪律委员会会议上收到罚单,前者是由于违反了裁判员相关规定;后者则因穿光背球衣服触犯了竞赛相关规程,这多少让中国官员在亚足联颜面无光。

  在今年7月份,亚足联裁判委员会指令国际裁判黄俊杰来新加坡,主吹亚足联挑战者杯的一场赛事,这本来是件好事。按照相关规定,裁判员必须要把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如实向裁委会汇报,本来黄俊杰的腿有老伤,但是他本人过于自信,以为无恙,但到了新加坡之后,在比赛前一天热身的时候老伤复发,无法坚持下去。黄俊杰只好连夜向比赛监督汇报,幸亏当时有一些裁判在新加坡培训,临时换哨才没有耽误比赛的执法工作,不过这也多少造成了不良的影响。

  事情发生后,黄俊杰专门给亚足联写信致歉,详细解释了原委。不过据悉纪委会还将对黄俊杰进行较轻的处罚,此前,亚足联还安排他执法了印度亚青赛的赛事。不过,中国裁判在亚足联地位呈下降趋势,却是不争的事实,虽然刘铁军受到亚足联好评,但毕竟只是一个助理裁判。而蝉联了三年中超联赛最佳裁判称号的孙葆洁因为在年初一场亚冠联赛中犯错而被亚足联禁赛,一直都没能执法亚足联正式赛事,而且,这次入围亚足联年度最佳裁判的十名候选人中,竟然没有一名中国裁判。

  至于中国国家队的违纪,则显得非常业余。在11月15日长沙中伊之战上,中国队所穿的球衣后背竟然没有印名字,这确实闹了一个不小的笑话。足协内部人士解释说由于西门子退出中国之队赞助商之列,所以以前的球衣也临时更换,仓促之间竟然球衣后背忘记印上名字。按照亚足联规定,将对中国队进行警告,并且处以约3000美元的罚款,处罚虽然只是一件小事,但中国队无疑却落下笑柄。

  据悉此事是在21日下午的竞赛委员会会议上提出的,当时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也参加了此次会议,当宣布这个决定的时候,现场的很多委员都发出了笑声,杨一民本人也对此事感到哭笑不得,很是感慨:“足球比赛每一个细节都很重要,场内和场外都一样,一个环节不到位,就会出问题,我们这样的教训不少了。”

  另外在近期召开的纪律委员会会议上,还可能将讨论潘塔在足协杯决赛上怒掐马来裁判苏布赫迪脖子的恶劣行为,因为第四官员(一位日本籍裁判)已经向亚足联递交了比赛报告,潘塔届时面临着纪委会的严惩,并可能将禁赛范围扩大到全球范围,所以,不管其是否继续为大连实德效力,禁赛肯定是免不了的。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